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华中医药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颁奖会议,于2019年4月11日至13日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

  参照教育部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标准进行,论文经评审委员会初审、盲审、中期评审,共选出100篇优秀博士生论文,其中入围一、二等奖的论文,通过现场答辩评选确定获奖等级。

  12日,中医组、基础组、中药组的优秀论文现场答辩活动与壁报展示环节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姜昕、戴胜云、刘艺、毕伟博等17名博士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于春月、毕伟博还荣获优秀壁报奖,我校也在此次会议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1555462275647005361.jpg

  13日,为进一步倡导学术争鸣,拓展学术视野,引发新一代传承人对中医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大问题的思考、回答和行动,培育创新观、战略观以及大局观,此次论坛还组织举办了“经方”、“中医药国际化”、“中医思维与临床”、“中医疗效评价的挑战与机遇”、“生命、健康与疾病的跨界诠释”、“中药药理现代研究技术与方法”、“中医诊疗方法与数字化健康评价”、“脑与脑病的中医研究与展望”8个分论坛,并从历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获奖者中征集、选拔出17名优秀代表作为分论坛主席主持研讨活动,我校多名博士代表入选。同时,我校优秀代表孙文军、甘秀伦、杨星月、韩梅、梁秋语、李艺博、刘小雨等还在分论坛上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分享。

  1555462386931000568.jpg1555462387282047305.jpg

  1555462713955016058.jpg1555462836544046406.jpg

  “岐黄杯”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是为优秀中医药青年博士所搭建的高层次、开放式、前瞻性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活动,展示了中医药博士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有效调动了博士生开展学术创新的积极性。

  

  (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