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第四届“童心助梦·爱心传承” 研究生奖助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5月25日下午,研究生企业专项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与研究生工作部事务管理办公室老师一行10人赴海淀区西北旺镇屯佃村永丰实验学校,开展了第四届“童心助梦·爱心传承”奖助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永丰实验学校是在京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学之一,目前具有在校学生600余人,教学班20余个,解决了屯佃地区和上庄地区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上学问题。校园由若干座平房教室和操场组成,近几年学生的学习条件和教学设备在逐步改善,但仍然较落后和陈旧。

  001.jpg

  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为四年级的两个班级讲授了生动活泼的三节课程。来自中药学院的研究生曾滟棱和吴娅丽从中医基础切入,为学生们讲授了中医的哲学基础,关于五行对应五色、五脏、五官等基础知识。并在课堂上组织学生们参与“你划我说猜中药”的游戏,加深学生对知识的记忆。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王臻和赵昕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葱、姜、蒜、花椒、大枣等食物为例,向学生们讲授了“药食同源”的相关知识,以及其用于治未病的中医思想。来自第三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郑成俊和杨静静在户外带领大家学习传统保健体育项目——中医养生功法,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在气候炎热的条件下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及锻炼。三节课的教学活动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表现出对中医中药的浓厚兴趣,并表达出对老师们的不舍之情。根据学校需要,志愿团向学校捐赠了体育活动用品50余件。

  002.jpg

  研究生企业专项奖助学金是社会企业捐赠款项设置的奖助学金,每年根据实际情况侧重奖励在不同方面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如具有社会影响力,创新能力突出,以及经济困难但学习刻苦努力自强不息的优秀研究生等。“童心助梦·爱心传承”奖助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研究生奖助工作“以奖育人”的重要体现,已连续开展四年,志愿服务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发挥了自身的专业特长,同时锻炼了沟通表达能力,更将中医药知识带进了校园,传播了中医药文化,践行了青年责任。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