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第五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读书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2017年12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红色经典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党骨班60名学员以小组为单位,针对谷晓红书记在党骨班开班仪式上赠送给学员的研习书籍,进行了经典书目研读和小组读书沙龙活动。本次“红色经典读书月”活动于12月初启动,历时一个月,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八个小组已全部完成本期活动,共举行读书沙龙16场,收到来自学员们的读书报告共计60篇。

  党骨班本次读书活动研习图书分为三类,一是红色经典书籍,帮助研究生党员骨干提高党性修养,充实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同学们表示从中阅读了解到了习总书记的早期工作历程,体会到他坚韧不拔,不忘初心的顽强毅力,并再一次深刻学习了总书记立足新时代提出的治国理念、执政方略及给予青年们的殷切希望与嘱托;再如《红星照耀中国》、《共产党宣言》、《雨花英烈家书》、《苦难辉煌》等书,同学们通过重温党史,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与道路自信。二是中国传统文化系列优秀著作,如《中国通史》、《中国大历史》、《中国哲学简史》、《美的历程》等书,同学们表示通过书中呈现的宏大视角结合细致演绎看到一个完整的华夏民族,帮助他们提升人文素养,丰富思想内涵,坚定文化自信。三是国内外经典畅销书,如《人类简史》、《未来简史》等,同学们在阅读后开拓了视野,打开固有认知局限,进而认识到作为研究生党员,不仅要爱国,还应同时具备世界眼光、了解时代特征,方能与时俱进,在新时代中敢为人先,大展抱负。通过小组读书沙龙的交流碰撞,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提升了人文素养,还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总结归纳能力,并从与同组学员的交流中获得了诸多启发。

  本次党骨班“红色经典读书月”活动是我校第五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分组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经典书籍阅读、小组讨论、读书感悟分享等形式,帮助研究生党员骨干提高党性修养,充实理论知识,丰富思想内涵,在阅读与交流探讨中提升自我,其中,本次读书月中党骨班学员撰写的优秀读书心得还将在“岐黄研途”微信公众号中选登,以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1515597872591055827.jpg

  1515597872695079668.jpg

  1515597873201055609.jpg

   15155978733420403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