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我校研究生通讯社代表参加2017年中国研究生媒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11月14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研究生》编辑部指导,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征程——探索研究生媒体的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9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140多家研究生校园媒体的25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研究生通讯社《启贤》杂志学生负责人童佳欢和“岐黄研途”微信公众号学生负责人郑凌琦,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媒体代表进行了研讨。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研究生》杂志执行主编黄宝印,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省学位办主任张和平,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出席开幕式并做了讲话。

  与会领导对研究生校园媒体在研究生教育事业中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研究生校园媒体在国家研究生教育发展,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中积极探索创新,展现中国风采。同时指出做好研究生校园媒体建设对促进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作用重大,希望与会代表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探索,凝聚、引领研究生群体志存高远,书写华章。

  交流会上,我校参会代表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通讯社出版的《启贤》杂志和“岐黄研途”微信公众号在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研究生服务等方面的建设理念和实践,并就研究生校园媒体如何做好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生校园媒体的团队建设、内容生产、运营推广、平台创新等议题与全国各高校代表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

  我校研究生校园媒体蓬勃发展,新媒与纸媒共荣互惠,特有的中医药多元化特色为我校媒体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由我校研工部指导的研究生通讯社,以“贴近研究生思想,服务研究生群体,打造研究生平台”为宗旨,打造了《启贤》杂志纸媒体和“岐黄研途”微信公众号新媒体两大平台,包含了我校研究生权威信息发布、理想信念提升、事务管理服务、学术文化交流、校友桥梁沟通等内容,以更加贴近研究生的方式,拓展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事务服务的新平台。

  

  (研究生工作部)

  

    1510840900828042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