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良乡校区研究生携手本科新生成功举办“学弟学妹看过来”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0日

   2017年我校研究生首年入驻良乡校区,为增进与本科生的交流,树立和发挥研究生的榜样引领与示范作用,11月3日晚18:30我校研究生成功举办研究生上讲台系列活动之“学弟学妹看过来”大学生活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来自各个学院的5名优秀研究生,分别从学习、科研、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为2017级本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在本科生阶段的经验与感悟。参会2017级本科新生80余人,采取预约席位的形式报名参加。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来自各学院的优秀研究生代表为新生分享经验,这些研究生从学习、科研、英语能力、综合能力、情绪与压力管理等方面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王艳同学通过自己学习和实习经历告诉大家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和构建思维方式的必要性;沈熠同学精炼地为大家概括了做科研需要的三个条件,给予新生一个清晰的方向;乔宝华同学则结合自己“优干保研”的真实经历,带领大家切实体会了一次“如何进行自我探索”的旅程,让在场的新生豁然开朗;陈昕力同学主要针对“如何学习英语”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并推荐了许多英语学习实用软件和网址,为大一新生的英语学习提供了事半功倍的武器;张怡淳子同学结合自己专业特色,从心理学角度给大家上了一堂“压力管理”课,让新生们在关注学习之外,更收获了如何解压、管理自己情绪的妙招。在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本科学弟学妹们针对自己入学以来的困扰,向各位学长学姐们提出问题,并得到了针对性地解答。

  “学弟学妹看过来”大学生活交流分享会得到本科新生积极参与,通过研究生们耐心分享与讲解及双方互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让研究生登上讲台是锻炼其自身逻辑思维、沟通表达等综合能力的重要手段。研工部会陆续策划推出研究生上讲台与本科生互动的系列活动,如“如何高效检索文献”、“如何撰写科技论文”等,帮助学弟学妹一起尽快地适应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不断提升自己。

  

  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