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2017年研究生“闪亮校园,毕业之星”十大人物终评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6日

  6月2日上午,我校举行第八届“闪亮校园,毕业之星”十大人物终评答辩会。来自不同学科的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职能部门及全部二级教学单位的学生管理者代表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本年度毕业之星评选于4月24日启动,共收到各学院民主评选推荐及自荐申报书27份,经研究生院初审,确定候选人20人。复评阶段共分为“岐黄研途”微信公众平台投票、现场投票、终评答辩会三个环节,其中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各占总成绩的5%,终评答辩占总成绩的90%。终评答辩会将从思想道德素养、榜样示范作用、业务素质与创新能力、社会贡献度、发展潜力等方面对候选人进行考查。

  

  

  

  答辩会上,候选人展现了自己研究生学习期间各个方面的优异成果。同学们不仅学术创新能力出众、临床经验丰富,同时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与实践活动及学生管理工作,人文素养与发展潜力突出,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的赞许。

  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张立平代表所有老师对20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送上了祝福与寄语。张院长告诉同学们,他们都很优秀,都有自己的突出优势,是否被选为十大人物其实已经不重要。希望同学们步入社会后还能够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母校的培养,心系母校发展;常怀敬畏之心,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胜不骄败不馁,砥砺向前;常怀奉献之心,努力为中医药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北中医永远是北中医学子坚强的后盾。希望优秀的候选人们在未来努力成长为满天的“闪亮之星”,继续成为北中医的骄傲。

  十大人物评选的排名将由本次终评答辩评审成绩和前期投票成绩综合得出,评选结果也将在研究生院网站上予以公示。

  研究生“闪亮校园,毕业之星”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2010年设立至今已举办八届,主旨通过树立优秀典型,发挥对在校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同时作为毕业教育的一个环节,发挥其对全校毕业生的思想引领作用。目前该活动已成为我校研究生毕业季品牌活动,在校内外获得广泛关注。每年我们也会对获奖同学进行专访,将他们的优秀事迹通过网络媒体、纸质媒体等途径进行宣讲。

  

  (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