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我校成功举办“毕业传”2016年毕业晚会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2日

  6月21日晚6点,我校“毕业传”2016年毕业晚会在体育馆三层成功举办。校长徐安龙、副校长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刘铜华等校领导出席了晚会现场,来到晚会现场的还有国医大师王琦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与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一千余名学生。

  晚会以“毕业传”为主题,讲真实的故事,演绎学生们自己的毕业生活。通过故事形式贯穿,感情脉络通过“伊始、迷茫、磐涅”展开。晚会共分三个篇章,依次分别为“青春拂晓,木兰花开”、“青春懵懂,莫忘誓言”、“青春起航,蝶梦飞翔”。

  

  晚会开始,校长徐安龙为“毕业传”作序,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并告诉学生们“毕业就是一个马拉松的开始,人生成功与否,取决于能否坚持”。开场视频以及《致青春》舞台剧将观众带入了初进校园的各种回忆。来自研究生院、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后勤处、保卫处以及各学院的老师们带来的改编歌曲《学生有我来陪伴》随着老师们的五个萌宝加盟掀起了一股小高潮。国际学院带来的《来自联合国的美丽礼物》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耳目一新。师生同台的《双人太极》演绎了传统文化的精髓与唯美。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带来的原创魔术通过脉诊猜牌的方式更是让现场观众为之惊叹。第二篇章的街舞表演、研究生舞蹈团、足球队的精彩演出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貌。研究生足球队演唱了原创的《我们都是好孩子》并清唱一首刘铜华院长改编的《我的中医心》让所有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本次晚会设置了研究生“闪亮校园·毕业之星”的颁奖环节,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宣读了获奖名单,获奖学生的导师为他们进行了颁奖。颁奖现场,导师代表国医大师王琦教授有感而言,他首先代表研究生导师为北中医所有毕业学生送上祝福,同时王老师还谈到学校是培养优秀人才的摇篮,老师们因培养出卓越英才而引以为荣,学校也因学生而无上荣耀。毕业之星不是流星,而是永恒之星,希望所有毕业生带着勇气、携着坚强,扬帆起航,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颁奖结束,主持人采访了王琦老师的获奖学生申荣旻,该同学是韩国留学生,在北京学习生活了13年,从本科一直到博士均在我校读书,因中医的神奇、传统文化的魅力而留下,坚持医疗志愿服务2000余小时,他的事迹让在场的学生们钦佩不已。

  

  

  第三篇章通过简短的视频点燃了对母校的不舍与惦念。《我的研究生时代》、学生改编的《南山南》、《牵走你的温柔》无不让观众们感动到落泪。后勤处带来的《我是后勤物业人》让学生们看到了后勤工作人员的另一面,学生自发上台献花表达对学校老师们的感激。晚会引入了快闪形式,台上与台下互动演唱《好想你》,校友会也借晚会平台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 “一入北中医门,永远北中医人。走远了,根在这里,想家了,常回来”。

  

  晚会最后,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和老师们共同演绎《魅力北中医》,老师们和毕业生一起,以设计感十足的服装秀掀起了晚会最后的高潮。校领导和各位老师、演员们一起同台合影,全体师生度过了难忘的晚会时光。

  

  毕业晚会是我校毕业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将理想、信念教育通过歌舞、话剧、DV等形式展现,使同学们在参与节目编排和观看过程中加深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对同学情、师生情的珍重,更深刻体会到医者仁心和大医精诚的精神。不久后,2016届毕业生们将以校友的身份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母校将永远站在你们身后,犹如父母送别长大的孩子一样,最诚挚地期待着你们,最无私地支持你们,为你们感到深深骄傲的同时也为你们而深深祝福!

  

  

  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