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培养动态

教学培养

培养动态

关于全校公选课《中医疫病学》研究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

关于全校公选课《中医疫病学》研究生选课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因今年全球新冠病毒肺炎肆虐,对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在抗击疫情中,中医药发挥重要作用。我校教务处特开设《中医疫病学》,做为全校公共选修课。

为使更多学生受益,进一步了解《中医疫病学》相关知识,特增加《中医疫病学》(选修课,36学时,2学分)研究生选课名额15人,选课时间为2020年8月26日(周三)上午9:00至晚间21:00,网址为研究生选课系统:202.204.35.224,名额有限,选满即止,请同学们积极参与。

课程简介如下:

授课时间:周一晚上9-11节(第1-12周)

授课地点:和平街3教

师资团队简介:

    在温病学教学团队基础上,整合多学科资源,邀请临床一线疫病学专家进行授课。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具有校级优秀教师、青年教学名师,多次获得国家级、校级教学比赛奖项,负责人为全国规划教材主编。

课程负责人:谷晓红教授

团队成员:

校本部:赵岩松、林  燕、于  河、刘果、刘铁钢;

郑丰杰、刘建平、雷海民、费宇彤、韩冬燃;

东直门医院:姜良铎、叶永安、王兰;

东方医院:张晓梅、吴立群;

三附院:王成祥;

校外成员:刘清泉、王玉光、张  伟、马成杰、郭建文、王  健 、金雪晶、徐建平。

课程目标:

    通过课程坚定中医自信,升华中医思维,完善中医疫病学的理论体系,提高临床防控和诊治传染病的水平。

主要内容:

    课程围绕疫病中医理论体系、临床常见传染病、疫病科研方法等内容,遵循温病、伤寒等中医经典;以临床为导向,根据真实世界融合传染病中西医诊治和防护方法;广泛吸收借鉴传染病学、流行病学、循证医学等多学科知识。

教学形式:

    线上课程+课堂讲授

选课要求:

    中医学相关专业。打破按照年级的阶段性教学方式,课程体系涉及疫病的基础理论体系、常用诊断方法、常用中药方剂、疫病各家理论,以及常见传染病临床辨治、疫病常用科研方法等内容,可贯通本科教学的各个年级。

 

 

 

 

研究生院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