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招生就业

硕士招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中医药大学1126考点考前必读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为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须认真阅读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考点代码:1126)考前公告一(疫情防控要求)》、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疫情防控重要通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中医药大学1126考点考前公告二》(含餐饮服务和方位图)等有关通知,严格按要求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一、核酸检测

1.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考生

   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均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建议考生12月23日进行核酸检测,具体请参见《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公告》和北京市核酸检测机构列表

   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凭①下载的本人《准考证》;②有效居民身份证;③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行程卡绿码;⑥“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为了便于考生迅速入场,请各位考生在进入考点前,提前将本人考试当天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状态截屏保存。核酸阴性报告需提前打印在A4纸上。

2.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应届考生

   进入考场前须出示①下载的本人《准考证》;②有效居民身份证北京健康宝绿码④通信行程卡绿码;⑤“健康承诺书”;⑥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区参加考试。为了便于考生迅速入场,请各位考生在进入考点前,提前将本人考试当天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状态截屏保存。

二、考点及考区开放时间

1.考区安排

   (1)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通过南门安检进入校园后,沿专用通道和指示路标,在安保人员指引下,步行直入考试楼(教学1号前楼),在前楼中门外等候。

   (2)本校应届考生,直接从校园内前往教学1号在西门或东门外等候在校外长期或临时居住的本校应届考生,需提前向所在二级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进入校园(西门刷卡后从日常通道进入)

    注:教学1号楼的前楼和后楼实行各自独立封闭式管理,请各位考生务必提前关注考场位置,切勿走错大楼入口,以免耽误入场时间。考试期间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考生务必注意。

2.开放时间

   专用通道开放时间:考试当日上午7:15,下午12:30开启校外考生入校通道

   考区的开放时间为:教学1号前楼中门、后楼西门和东门开放时间为上午 7:30,下午 13:00。

   考生进入考试大楼后须在考场监考员的组织下根据考试安排有序进入考场,不可提前进入;进入考场后,不允许随意出入,请提前做好准备。

三、查询考场安排

   考生登录http://202.204.35.224/Open/MasterKd/KcSignin.aspx“硕士研究生招生(2022年)初试考场服务系统”,可查询到本人所在考场号、教室位置和座位号。

四、天气情况

   根据天气预报,预计23日至26日本市将出现寒潮天气,北京地区将先后出现弱降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气温降幅较大。请各位考生务必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谨防感冒。

   雪后路面湿滑,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请各位考生注意出行安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五、注意事项

   1.试期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2.进入考场前,考生须将个人物品放置在教室门口指定位置。(不要将个人贵重物品带入考区,以防丢失)。

   3.具备考试资格的本校科研助理人员,参照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准备材料和候考。

六、诚信考试

   请各位考生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务必仔细阅读考场规则等考试要求,诚信应考。

   自2015年1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刑法相关条款明确了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或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等四种情形均构成刑事犯罪,均可以给予刑事处罚。

   自2016年6月1日起,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正式施行。自2020年9月4日起,《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正式施行。依法惩治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等犯罪,维护考试公平与秩序。

   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考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