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我校2014年研究生“闪亮校园,毕业之星”十大人物评选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2日

516日下午,我校2014年研究生“闪亮校园,毕业之星”十大人物评选答辩会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梅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立平,第三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钊,医院管理处处长丁霞,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润平,校团委书记傅骞,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孙红梅,基础医学院陈明教授,中药学院刘斌教授,针灸推拿学院马文珠教授,学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生李天天等。

 

在答辩现场,各个候选人通过ppt演讲,分别从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实习经历以及所获荣誉等方面进行展示,展现了研究生期间自己的成长与收获。来自中医医史文献学专业的孟永亮,1993年本科毕业参加工作,十年后考硕,硕士毕业工作五年后考博,十几年来每天坚持长跑,曾三次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他“活到老,学到老,跑到老,闪亮身边每一人”的人生信仰不断激励自己。来自韩国的留学生朴珉贞,从小就对中国文化和中医有浓厚的兴趣,2001年梦想成真来到北中医,一待就是十多年,主持或参与各级各类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9篇论文,获得汉语水平最高级考试证书等多项荣誉的同时还担任学生社团负责人,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服务社会。来自中药学院的王鹏龙,被同学们称为学术帝,博士期间经多项实验,获得新化合物92个,完成9种细胞的筛选,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即将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SCI论文10篇,核心期刊论文12篇,并在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及校级课题等项目。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润平在最后的总结中对候选人思想成长、学习科研、公益活动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研究生寄予希望,期待有更多的研究生成为未来舞台的主角,也希望通过“闪亮校园,毕业之星”的评选活动让更多优秀的同学分享他们的学习方法以及生活态度,通过榜样的力量树立典型,激励全校同学努力拼搏,共创佳绩!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闪亮校园,毕业之星”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北中医精神,展现北中医学子品学兼优、勇于创新和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今年的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候选人名额按照各学院毕业生比例进行测算,25名候选人通过班级评选和学院评议上报学校进行公示。公示期满,经过校园投票(由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组成)和候选人答辩两个环节的评议,确定最后的10名“毕业之星”。

获奖者名单将择日公布,颁奖仪式将在今年的毕业生晚会上举行,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