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2013北京中医药大学“闪亮校园,毕业之星”候选人展示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26日

 

   

 编号:1

姓名:江蒙喜

学院:管理学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中共党员,曾参与多项国际及国家部委研究项目。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 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北京市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第四期优秀学员等多项荣誉。曾带领硕博医疗实践团队前往内蒙古进行义诊与问卷调查等。历任校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副主席、 主席,校研究生通讯社副社长,组织研究生院建院晚会、毕业晚会、元旦晚会等校内大型晚会活动等。

 编号:2

姓名:赵庆高

学院:第一临床医院

班级:2010级博士       

    预备党员,读博士期间申报本校自主选题,并负责申报教 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导课题,在《新中医》和《中医杂志》各发表文章一篇,获2013年博士生一等奖学金。担任第一临床医学院2010级博士班班长,协助学生科、研办等管理班级事务;并在2012年底担任研一支部青年委员一职,协助支部并负责班级党员活动。

 编号:3

姓名:孟艳娇

学院:第一临床医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中共党员,读研期间,参与北京市科委课题1项、校级课题2项,参编书籍3部,包括糖尿病专业书籍以及科普类书籍,网站发表多篇文章,点击率过万,北京中医药大学校级课题负责人。担任班级生活委员、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院研究生会副会长,热心为同学解决问题,无论是班级琐事,还是协助老师组织活动都能很好地完成。

     

 编号:4

姓名:陈剑明

学院:东直门医院

班级:2010级博士        

    中共党员,曾参与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已发表和待发表学术论文32篇,其中第一作者14篇。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创新论坛征文一等奖和全国脾胃病学术交流会青年论坛学术演讲一等奖。11年来,他帮助身残志坚的同学。他认为,自己的一点帮助,可以使他活得更加精彩、更加充实。

 编号:5

 姓名:王婧

学院:东直门医院

 班级:2010级博士     

    中共党员,曾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学院实习;公派赴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联合培养,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核心期刊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篇,参编书籍1本。担任班长、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歧黄志愿者协会分会长。多次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称号,为北京高校“成才表率”之一、“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中华中医药学会优秀志愿者。

 编号:6

姓名:王道涵

院:东方医院

班级:2010级博士           

    中共党员,学习上,获首届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工作上,参与了多项国家及市级课题项目,协助导师申请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完成校级研究生自主课题一项,发表SCI论文一篇。担任大学科技处助管工作,负责各类科技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参与了多项志愿者工作;并获得第1011届“凌云杯”篮球比赛冠军。

     

编号:7

姓名:赵颖

学院:第二临床医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中共党员,科研方面,主持校级研究生自主课题1项,并参与多项课题的申报、实施工作,研究生期间连续三年获一等奖学金。担任学院学生党委、团委委员及研究生助管工作,策划开展项目化活动十余项。所承担的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团支部暑期社会实践等重点项目获得市级奖励。多次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编号:8

姓名:苏波

学院:针灸推拿学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中共党员,科研学习方面,严谨认真,参与北京市大学生课题1项,已发表文章2篇;参编书籍1部;荣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积极参与各种临床实践活动,并取得中医医师资格证书。曾担任学院干部、针灸推拿学院教学秘书助理、学工部思政助理,获优秀助管称号,工作能力受到各方面的肯定。

编号:9

姓名:姚斌彬

学院:针灸推拿学院

班级:2010级博士 

   中共预备党员,有很强的学习科研能力,读博期间参加了国家自然基金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课题等多项课题。所发表论文曾获得“第三届中华中医药杂志全国中医药博士优秀论文”奖项,并成为中华中医药杂志通讯员;连续两年获学校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博士期间主编书籍2本,参编11本。以队长身份代表学院获得3次“凌云杯”篮球赛冠军,并4次赢得“最有价值球员”奖项。博士期间一直担任班级班长职务,获得同学及老师的一致好评。

     

 编号:10

姓名:田甜

学院:基础医学院

班级:2010级博士   

中共党员,勤奋好学,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获2次校级一等、1次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甘于奉献,服务意识强。先后担任校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和研究生会主席,协助学校举办学术节、文化节、55周年校庆等重大活动。作为班长管理班级日常事务,班级被评为校优秀研究生班集体。被评为校“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光荣称号。

编号:11

姓名:付帮泽

学院:基础医学院

班级:2010级博士

党支部书记,组织多次社会实践活动,支部获校优秀党支部称号。先后担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和主席,举办我校首次天文观测活动,创办了研究生创新论坛之类的优秀活动,活跃了校学术氛围。还担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组织讲师团普及中医知识;任文都网校多门课程主讲老师,先后在多家医疗机构坐诊,用中医知识服务各界。

编号:12

姓名:李迅

 

学院:基础医学院

班级:2010级博士

中共党员,本科阶段已发表论文,包括SCI论文8篇,从事中、西医专业翻译20万字,翻译审校30万字,为中医药的国际交流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多次参加海外交流项目,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和交流了中医。多才多艺,在研究生建院晚会担任院歌领唱,2011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联合培养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CompleMED学习一年。

     
编号:13

姓名:穆倩倩

学院:基础医学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作为班长,工作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项活动。并多次参与校活动,在京港、京台、京澳等多项活动中,发挥了良好的沟通和组织能力。第二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中,负责英国及美国专家翻译工作,受到一致好评。参与了校劳动节晚会、毕业晚会等大型演出活动。作为学生代表,多次参与校讨论会议,为学校的发展、政策的修订提出了建议。

编号:14

姓名:赵彪

学院:广安门医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中共党员,科研上,他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同时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担任校研究生助管并获得“优秀研究生助管”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作为班长,工作热情,责任感强,认真踏实,尽心尽责,他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班内同学和学院老师的一致认可,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信任。

编号:15

姓名:乔雪

学院:护理学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中共党员,团支部书记,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辅助老师的日常工作,组织筹划了研究生素质拓展项目、本科生志愿者等活动。多次承担外国访问学者的接待与翻译工作,赴美国德门大学交流学习。且爱好广泛,曾担任2012年校研究生毕业晚会主持,护理学院研究生讲课比赛一等奖。被评为2013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

     
编号:16

姓名:张永康

学院:管理学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中共党员,管理学院10级班长,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科研上,他一丝不苟,认真踏实,积极参与导师各项课题。目前已获得美国Tulane University公共卫生与热点医学学院博士项目的录取。在出色完成个人科研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羽乒大赛、管院研究生论坛。作为班长,他勤于奉献,乐于助人,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

编号:17

姓名:王春国

学院:中药学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中共党员,中药学院10级班长。硕士期间参与各类课题共计8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在学习科研之余,参与多项社会实践活动。担任北京民族大学生命科学院、北京卫生学校等学校药学课程的教学。获得“首届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中医药大学2010-2012年优秀共产党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一等奖学金等奖项。

编号:18

姓名:李倩

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中共党员,综合素质出色。学风严谨,工作勤奋,协助老师完成多项国家、部委级课题,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发表论文4篇。她多次参与课题的申报工作,完成项目的申请研究,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曾担任班长、教学秘书助管,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与协调组织能力,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她以优异成绩通过毕业临床考核,并多次参与义诊活动,临床技能突出。

     

编号:19

姓名:朴镇浒

学院:基础医学院

班级:2010级硕士

韩国人,热爱中医学,科研严谨。读研期间,研究韩国朝鲜时代的针灸文献,并考取执业医生资格证书,担任《赵绍琴医学全集》编委。他学习刻苦,兴趣广泛,参与北京大学网球队网球比赛,荣获亚军。性格开朗,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曾担任留学生班班长,协助举办晚会。课余时间,他参与韩国留学生医疗志愿者活动,并担任主席一职。三年内,累积义务时间达1000小时,获得良好社会效益,深受欢迎。

编号:20

姓名:尚青华

学院:西苑医院

 班级:2010级博士

临床技能突出,综合素质出色,学习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科研期间,参与重大课题7项,发表论文6篇,其中,3SCI2ECAMIF4.774。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荣誉。她科研严谨,精益求精。利用课余时间,旁听相关知识并自学数据处理软件。她曾在本校循证医学中心进修4个月,经验丰富。在生活中,她积极参与各种活动。配合老师组织学生聚餐、义诊;协助科室主任完成组织工作。

 

编号:21

姓名:董文茜

学院:中药学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中共党员,学术严谨,综合素质较强。 性格开朗,积  极参与各种活动,曾在健美操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是班级辩论队的优秀辩手。工作上谦虚谨慎,学术上勇于创新。曾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并独立承担某保健品的申报项目。曾获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校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北京地区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编号:22

姓名:邬吉野

学院:中药学院

班级:2011级硕士

中共党员,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班长。兢兢业业,参与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数篇。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多次获评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曾担任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圆满完成支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获得校级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学中药学院“奋进杯”足球赛冠军、最佳射手等奖项。

编号:23

姓名:徐冰

学院:中药学院

班级:2010级博士            

    中共党员,曾担任中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科研创新能力较强,于国内首次提出2项基础理论和方法。发表学术论文26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IF 4.555),EI论文1篇,核心期刊论文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与发表SCI论文4篇,EI论文1篇,核心期刊论文11篇。多次参与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校“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编号:24

姓名:尹兴斌

学院:中药学院

班级:2010级博士

中共党员,担任中药学院博士班长。科研实力较强,先后参与17项课题研究工作,完成5项科研成果,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一等奖、北京市三等奖等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共发表科研论文20篇,其中SCI论文5篇;作为编委出版专著1部。获得11项个人奖励,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博士一等奖学金、ISP一等奖学金等。担任班长期间,举办班级多项活动,增加班级凝聚力,丰富课余生活。

   

投票说明:

请登录北京中医药大学(www.bucm.edu.cn)首页,

在“门户登陆”中使用个人用户名、密码登入。登入后进入个人主页,在网页右上角点击“学校主页”,再次进入校主页,点击“机构设置”-“研究生院”,在导航导航菜单最后一栏点击“闪亮校园毕业之星投票”。进行投票。

每次投票必须为10人,否则投票无效。

5月8日中午12点截止投票。

 

每用户名仅限投票一次

 

编号:25

姓名:郝美娜

学院:中日友好医院

班级:2010级硕士         

    中共党员,校研会外联部部长。学生工作方面,曾担任主持人助理服务于“研究生院建院庆典晚会”,在担任外联部部长期间于2011年成功举办“首届北京高校大型联谊会”。科研方面,积极参加本专业的相关会议,学习到了很多前沿的知识,丰富了专业知识,同时为今后的个人事业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参加导师的各项课题的申请及实施,并参加中日友好医院其他老师的相关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