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创意精品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17日

各二级单位、研究生:

校园文化是以学生为主体、以课外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以校园为主要空间、以校园精神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群体文化,是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根基,是学校个性特征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的精神和灵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动我校研究生文化创意活动的开展,激发热情、陶冶情操,提高广大研究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艺术气质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用艺术、时尚、情感教育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将于2012年开始设立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文化创意精品建设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主旨

践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研究生把创作的热情和创造的激情与自身的全面发展和构建和谐校园的目标相结合,搭建研究生文化平台。

二、            申报资格

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            申报范围、条件

申报者可为团体(学院、班级、社团、组合等)或个人。

申报项目分为文化艺术类、影视传媒类、信息服务类、软件网络计算机等。如原创歌曲创作,舞台剧目编导及演出,书法绘画参赛,艺术团体组建及活动,网页、数据库设计制作,个人独特才艺的进一步学习和深造等等。

该项目设“研究生毕业晚会”绿色通道。申报者以参加6月初举办的研究生毕业晚会为阶段目标进行节目设计申报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

申报项目应符合以下条件:

1.      主题积极向上,符合研究生的精神风貌;

2.      项目应为给人带来美感与愉悦的作品或具有实际应用价值,能够直接或间接促进我校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水平的提高;

3.      项目需具备一定的可操作性,经过实施可以形成具体的成果或作品:如合唱团在全校范围公演,视频剪辑制作形成视频作品等;

4.      项目一般在当年度开始实施,在当年内完成;

5.      原成功申报的项目在次年如继续申报需具备一定的创新点和影响效应。

四、            申报方式

1.      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进行申报,申报单位不受学院、年级等范围限制,可在全校研究生范围内自由组合。

2.      申报需提交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以及相应资质附件材料,包括主要成员的以往经历、申报作品完成工作的目标与思路,实施的方法和过程、工作成效等等。

五、   评审标准

各申报团队或个人向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提交申报材料,由评委会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其中:

1.      项目的文化创意水平和成员的整体能力水平,占总分值的50%

2.      项目的可操作性和继续发展的价值,占总分值的20%

3.      申报项目的创新性和应用前景,占总分值的20%

4.      与我校研究生校园文化水平建设发展的相关程度,占总分值的10%

六、   相关事宜

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评选和认定。本次评选和认定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文化创意精品项目总量原则上不超过20项。本次评选认定的结果将在校园网上公示,对申报成功项目将给予资金及有关方面的的支持。

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2份)请于201232报送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bucmyangong@163.com

联系人:老师 老师

联系电话:64286287

地址:研究生院234办公室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二�一二年一月

 

附件:下载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