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防疫期间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事务工作线上办理流程说明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3日

各位研究生、考生同学:

为帮助大家了解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流程,我们整理汇总了研究生事务工作线上办理流程,供同学们参考。延期开学期间,不再受理现场办理业务,请各位研究生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到不返京、不返校。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加强防护,坚定信心,从我做起,切实加强和提高对自己学习、生活的计划性和统筹安排能力,以及因地制宜、独立自主思考和解决面临一切困难和问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 招生咨询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畅通考生联系咨询通道,解答考生咨询,学校研招办咨询电话疫情防控期间暂时调整为:

13681185992(每周一至周三上午10:00-12:00,下午13:00-15:00

19801295002 (每周四上午10:00-12:00,下午13:00-15:00)

13661325992(每周五上午10:00-12:00,下午13:00-15:00)

其余时间考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咨询,咨询邮箱:sszx_yzb@163.com,我们将根据情况及时答复。

  • 办理在读证明和成绩单

延期开学期间,毕业生如果需要打印在读证明或成绩单,可在每周一1700前发送打印在读证明或成绩单申请至指定邮箱(yjsbpyb@163.com),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会在下一个周二1700前将盖章的在读证明或成绩单扫描件以邮件方式发送给申请人。

  • 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学籍异动(休学、复学、退学、延期等)手续均可以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202.204.35.224/)上申请办理,相应的纸质材料等返校后再提交。

  • 办理学位证书英文版证明

1、申请人将学位证书原件电子版及申请人联系电话发至邮箱:yjsbxwb@163.com

2、学位办核实证书信息无误后,开具学位证书的英文版证明,加盖研究生院院章,三个工作日后邮件发给申请人。

  • 办理思想政治考核表印信申请

1、申请人先线上提交各学院,学院审批通过后,以学院为单位将证明材料(申请表电子版、学院审核证明材料)统一发送至研工部邮箱bucmyangong@163.com,邮件请以学院+思想政治考核表+日期为题。研工部将于一周内以电子印章PDF版形式反馈给学院。

2、若非紧急、必要的印信申请,建议延期开学后统一补办。

  • 办理研究生出国(境)申请

1、因公出国(境):所有留学基金委的公派项目,由学院线上审核学生申请,包括导师知情情况、辅导员班主任知情情况和学院审批;并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出国研究生名单和电子版安全协议(需附签字)至研工部邮箱bucmyangong@163.com,邮件请以学院+出国+日期,研工部将审批意见一周内线上答复学院。待通知返校后,如需纸质版申请表可补办。

2、因私出国(境):延期开学期间暂停审批。

  • 研究生奖助证明办理流程

申请人线上将本人证明文字——提交所在学院审核——所在学院将电子版证明文字与支撑照片材料(学院负责人签字同意证明,签字拍照或文字截图或学院公章)发送至研工邮箱(bucmyangong@163.com),同时写明学生邮箱。研工部一周内将电子印章PDF版反馈至学生邮箱。因目前校内封闭管理不允许学生进出,以电子版证明为主,如必须纸质版,可在邮箱中特别提出,研工部再协调安排相关收取方式。

  • 特殊事项咨询工作

关于特殊事项咨询,研究生可发送邮件至yjs2017beijing@163.com。邮件正文对需要咨询事项做详细描述,并附相关材料扫描件。工作人员将每日查收,并根据实际情况尽快给予答复。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