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学位管理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各位研究生同学:

全国上下阻击疫情扩散的战斗还在紧张进行,学校根据上级指示已经通知延迟开学并禁止学生以任何理由回京以减少人员流动对疫情的影响。虽然返校时间待定,但学校本着“停课不停学”原则,积极主动应对,制定了针对现状的研究生培养、学位和就业工作详细方案,并随时根据疫情发展和北京市政府通知进行调整。现将有关方案通知如下,请同学们悉知。

一、 行动服从大局。学习贯彻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听从学校统一管理,关注学校各类通知,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保持个人身心健康。

二、学习保质保量。研究生课程将按照原有课表于2月24日准时开课,主要采用网络平台技术手段和线上资源授课。低年级同学请及时关注所选课程,认真聆听、积极讨论,充分发挥好网络技术优势,保质保量完成学习目标。目前暂定前五周的开课课程和上课时间不变,依赖场地或面授的课程内容,将调整到返校后适当时间进行;方案变化和持续,均视疫情发展和北京市通知而定。有关规培的各项要求将以国家医药管理局和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的通知为准,学校会一直关注并及时通知;请学生根据医师资格考试、规培结业考核内容,自行学习相关知识点,自行检查整理规培手册填写情况,补齐缺项内容;使用电脑进入网站:www.tcmcme.cn/temp/index ,利用课件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等相关知识;登录“学习强国”手机APP,了解和学习“健康-健康知识”专栏下的相关知识,坚持自主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三、毕业及学位相关工作适当推迟。结合同学反馈的毕业及学位相关困难,将视疫情及北京市通知合理调整,对特殊情况的研究生给予可控范围内的最大宽限,不排除分批进行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可能。能按期达到毕业要求的研究生,不论在京与否,请务必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克服当前困难,和导师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将毕业和学位授予相关资料往前赶,一定尽早按时提交。目前毕业及学位相关工作节点比往年推迟1-2周,具体工作时间节点见附表。确有困难的研究生,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以学生利益最大化,在不影响研究生毕业、授予学位、就业情况下做出再次调整。

同学们,大疫当前,形势严峻,让我们更清晰地意识到医学人才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书到用时方恨少,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努力、自觉学习、提升能力,在学校的统筹安排、科学管理下,和老师们共同加油,坚决把损失降到最小,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助力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附:调整后的毕业及学位工作时间节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