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张其成国医研究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表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6日

  2017年12月21日下午18:00, “张其成国医研究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表彰活动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为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陶晓华,国学院院长、张其成国学基金发起人张其成,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立平,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闫兴丽,党校办副主任高雪松。获奖人员、研究生党骨班成员及其他研究生与本科生同学共计二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张立平院长主持,首先介绍了奖学金的背景。“张其成国医研究生奖学金”是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为鼓励我校研究生重视经典理论的研究、传承和创新,在我校研究生中设立的,金额50万元,每年10万元。包括传承奖10名,传播奖15名,今年为该奖学金资助的第一年。为表达学校对张教授的感谢,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陶晓华为张其成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陶校长宣读了获奖名单,获奖人员依次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国医传播奖代表张丽雯、曾滟棱同学和国医传承奖代表董禹、邬光福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本次获奖的体会,其中张丽雯同学主要提到她通过中医药普及节目《生活无处不中医》进行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曾滟棱同学分享了她参加校内外传播中医药活动的体悟;董禹同学介绍了他花费三年用凌晨休息时间撰写《神农本草经汇笺》的前后始末,让同学们很受触动,邬光福同学就整理临床实践中应用中医名家学术经验等谈了自己的体会;之后获奖代表熊敏、马佳佳、张丽雯、曹桢和王群五位同学为活动带来了原创诗歌诵读。

  

    最后,张其成教授为本次活动寄语,他表达了对获奖人员的赞誉,讲述了他设置这个奖学金的初衷,首先是作为北中医人他要报恩,其次由于文献等基础学科受到资助的难度相对较大,因此“希望能够尽我一点绵薄之力助推中医药事业的代代传承”。活动在张老师对北中医学子的期望和祝福中圆满结束。随后,张其成教授为在场同学做了“传承国医,传播国学”的精彩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表彰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表达了对张其成教授设立奖学金支持国医传承和传播的感谢,肯定了已获奖同学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激励北中医学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不懈耕耘、努力奋斗。

    

    (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