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研究生院“名师大讲堂”邀请托米斯拉夫•卢卡维纳教授在良乡校区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6日

     9月21日下午,研究生院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了2017-2018学年首场“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本场讲座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到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医学院院长托米斯拉夫·卢卡维纳教授作了题为《Ageing in Croatia – A challenge for health, social system and society》的学术报告。陪同教授前来的还有克罗地亚前国家副总理、克罗地亚前驻华大使、里耶卡大学医学院前院长、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司马安·希莫尼奇先生及其夫人赵丽塔女士。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主持此次讲座。

   

      托米斯拉夫·卢卡维纳教授分别于1992年和1996年获得里耶卡大学医学院医学微生物学与寄生虫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2010年,在萨格勒布大学医学院担任流行病学专家。2010年至今担任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医学院院长、教授。2011年至今担任普里莫尔斯科Goranska公共卫生教学研究所分子诊断实验室负责人。

     

 

      托米斯拉夫·卢卡维纳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国家克罗地亚和里耶卡大学,并欢迎我校师生前去参观访问。他在报告中从克罗地亚人口老龄化的现状开始,阐述老龄化问题对医疗系统、社会管理系统和整个社会造成的压力,进而介绍了他们针对以上问题所展开的对策研究。老龄化也即将给我国社会带来巨大压力,克罗地亚的经验将为我国做好这方面的应对提供借鉴。中医药在老龄化社会医疗中的作用也将会是我校与克罗地亚医学院未来合作的重点之一。

    托米斯拉夫•卢卡维纳教授

 

      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举办,同时也得到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未来研究生院将在两校区继续开展“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并通过各种手段将讲座资源充分惠及我校所有师生。

 

研究生院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