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研工部组织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2日

9月13日上午,和平街校区2017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中医医院、望京医院的13名2017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研工部思政办公室谭曦老师主持,研究生工作部思政办公室、事务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研工部谭曦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院的工作职能,并就研究生们较为关心的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研究生项目化活动、研究生创新与发展中心等做了介绍,希望能够搭建同学们和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需求,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

随后,各学院研究生新生代表就入学后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习科研、日常生活、临床跟诊等遇到的问题、困惑和感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在参加本次新生座谈会之前,都在自己班里做了详尽的调研工作,在对于大家较为关心但不太了解的自主课题申报、名师大讲堂、网络选课、研究生社团运作等方面,研工部各位老师现场予以了解答,并详细记录了同学们的诉求。整个座谈会持续近两个半小时,同学们在表达自己诉求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和信心,均表示会在学校的关心下,在导师的指导下,要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过的充实并具有意义。

新生座谈会是我校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一环,研工部结合今年研究生新生在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的分布情况,将在两个校区分别组织召开两场研究生新生座谈会,旨在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现状、需求和困惑,为广大研究生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本次座谈会在上午结束后,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在中午即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积极研究解决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力争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1709181303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