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飞扬吧,青春”首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7日

4月24日上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首届“飞扬吧,青春”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西区体育场举行,副校长乔延江,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刘铜华,以及研究生院、校团委、体育教学部、各学院的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来自各学院3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校长乔延江为本届运动会致开幕辞,乔校长鼓励和提倡青年人从体育锻炼中磨砺意志品格、激发成长潜能,希望各学院多组织些体育锻炼的活动,帮助大学生提高身心健康水平。研究生王婧同学代表研究生运动员发言,并表示研究生们会将体育活动融入到每天学习、生活中,用健康的身心永葆学习和工作的热情。最后,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刘铜华为拔河热身赛对基准线,老师代表与学生代表一起进行拔河热身赛,伴随着我校健美操队激情四射的健美操表演,本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5个项目,分别是疯狂毛毛虫、动感五环接力、同舟共济、Conquer All、拔河,所有项目都是团体项目,需要团队间合作。以班级或学院为单位组成了15支队伍,共300位研究生,40位老师参加。首先进行的是疯狂毛毛虫和动感五环接力的角逐,赛场上运动员紧张激烈地比赛,同学们从未参与过趣味运动会,对比赛项目非常的好奇,同时也表现出团队间的各种默契,现场观众一直络绎不绝,纷纷给运动员们鼓劲加油。随后进行的是同舟共济、Conquer All的角逐,通过参赛运动员齐心协力地合作,所有比赛队伍都顺利通过终点,露出胜利的笑容。最后是最激烈的拔河项目,比赛分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赛程,15支队伍精神抖擞地上阵,场外啦啦队的高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运动员全部拼尽全力力争赢得比赛。

最终,14针硕勇得第一,获得冠军。14管硕、13中药获得亚军。13一临、13广安门及14基础获得季军,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韩振蕴、研究生院副院长姜苗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本届趣味运动会让同学们享受趣味运动乐趣的同时,培养了研究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优秀竞争品质,努力引导和带动更多研究生减少对于互联网的依赖,积极主动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培养体育锻炼意识、养成体育锻炼习惯,不断提升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