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奖助改革专题会议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04日

92日下午,我校关于研究生奖助改革专题会议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乔延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铜华,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润平,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以及各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等1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主管研究生管理及培养的负责人、老师共35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要求,完善我校研究生奖助体系,采取措施保证我校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发学习和科研的积极性,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田润平副院长首先从改革背景、我校改革方案制定过程、评审组织以及新老生管理制度的衔接等多个方面对我校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在此基础上新拟定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费减免实施办法》《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助困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及研究生三助改革等文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文件中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享了各自制定的奖学金评定细则并进行讨论,还就研究生培养、临床专业学位研究生助学补助的发放和管理、贫困生的系列保障包括实施学费减免、“三助”岗位及津贴调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其中临床专业学位的奖助学金发放工作、学业奖学金评定中的必要条件等是本次讨论的重点。

乔延江副校长指出,建立长效、多元的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是学校坚持研究生教育规律,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激发研究生教育的活力,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改革工作,要认真学习和思考国家相关政策,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细心处理每一个环节,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为学生们能顺利的完成学业提供尽可能的服务。

与会人员均表示,要积极做好研究生奖助改革工作,构建更合理、更优化的奖助管理办法,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学习、创新和实践的热情。引领研究生积极向上,勇于探索,勤奋学习,奉献社会,全面成才成长。

研究生院

(撰稿人:陈静漪   审稿人 田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