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培养动态

教学培养

培养动态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报名参加北京市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岗位证书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8日

根据国家和北京市对实验动物管理的要求,凡从事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工作的各类人员,必须持有“北京市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岗位证书”。

为给我校研究生提供更多方便,经与北京市动物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并结合我校研究生上课现状,研究生院决定组织研究生在我校统一参加“北京市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岗位证书”上机考试。现将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报考人员:我校2016级、2017级研究生,凡选修过“医学实验动物学”课程并已经取得该门课程合格成绩(60分及以上)者均可参加考试;

2.考试时间:2017年4月底,具体时间与北京市动物管理办公室沟通后另行通知;

3.报名:请各班班长组织本班同学报名并汇总填写《研究生上岗证考试学生信息》(见附件中的EXCEL表格),并收取报名费每人100元,然后以班级为单位将《**学院**级研究生上岗证考试学生信息》连同报名费请班委同学一定核准名单,现金收费,清点有无假钞一起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电话:64287016 石老师)。请务必于20170413日前完成。

4.研究生院委托动物室工作人员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全国实验动物人才培训考核系统”,汇总名单,进行网上集中报名;报名成功后,网上统一下载准考证,电子版由研究生院转发给各班级进行打印,发放给考生;

5.考试:考试当天,考生持准考证进行现场信息采集并按要求到规定考场参加上机考试。

注意事项:

1)未选修《实验动物学》课程者,不予报名;

2)学生信息将会打印在上岗证上,请务必确保准确无误;

3)因报考学生较多,考场需根据报考情况进行安排。报名结束后,请随时关注研究生院网上公告,考试相关信息将会及时公布和更新;

4)未带准考证者将无法采集信息,不能参加考试;

5)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不得转考、退考或退费;

6)考试过程中,可开卷查阅《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培训教材》进行答题,但不允许交头接耳,注意保持考场纪律;教材可自行上网订购,亦可到药系楼动物室购买(30/本,最好以班级为单位集体购买,但不能每本书均开具发票)。

 

 

附件:研究生上岗证考试学生信息.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