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教育  >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境外教育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关于遴选2016-2017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出国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5日

  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选派不超过20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留学期限为10个月),于2016-2017学年度赴美研修。我校可择优推荐2名候选人。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身心健康;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责任感。

  2、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业务能力及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

  3、有效的TOEFLIELTS(学术类)成绩(均须为2014101日后的考试)。其中TOEFL网考成绩不低于95分,IELTS(学术类)总成绩不低于6.5分,口语不低于5.5分。

  4、身心健康。

  5、申请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于1980101日后出生),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6、应在过去四年内没有在美留学和长期研究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或学习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7、暂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8、候选人应为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生(不含委托培养生及定向生),且已完成第一年基础课程,并与导师一起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或为硕博连读生/直博生,且已完成前三年的基础课程并已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

  二、选派领域

  应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研究领域及申请说明请参照附件一;申请者需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研究兴趣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能明确表明其研究课题确有到美国进行研究的必要及非常愿意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理解的申请者。

  三、时间安排

  1、即日起申请者分别登录

  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international/20/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于201461日前将报名表及完整纸质申请材料(一份)交至研究生院237房间。

  2、凡未按要求准备,并未在两个网站上进行报名或逾期提交的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有关准备申请材料的要求详见附件三。

  四、校内联系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话:64286384;莫老师。

  Emailjingwai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