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管理  >  导师动态

导师管理

导师动态

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姜良铎教授入围“第三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候选人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9日

在北京市卫生局、首都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评选活动中,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姜良铎教授入围,成为了三十名候选人之一。目前正处于网上投票阶段(http://health.sohu.com/s2010/jiankangweishi2010/)。

姜良铎从师于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建华教授,他发明的“排毒养颜胶囊”多年来使许多百姓受益。姜良铎教授自1986年获中国首届中医博士学位以来,不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的《风温肺热病辨治方案及症候疗效评分法》获卫生部重大科技成果奖;《临床中医内科学》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还被国家教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博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

2003SARS肆虐、2008年手足口病流行、20093月甲型H1N1流感全球爆发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姜良铎教授多次参加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研讨会,会诊重症病例,制定中医预防及治疗方案。四川汶川地震期间,姜良铎教授审定地震后常见病的中医防治指南,在震后防灾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姜良铎教授目前仍在医疗一线,每月接待五百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疑难病患者。

(东直门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