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招生就业

硕士招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复试日程、时间安排和程序步骤。

时间

内容

地点

4月1日(周一)13:30-15:00

资格及素质审查

良乡西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9

4月2日(周二)

9:00-11:00

笔试

良乡西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9

4月2日(周二)

13:30-17:00

面试

良乡西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9

2.各项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材料评价、综合面试的组织形式及评价方式、所占比例、内容及流程、评价标准等。

1)基本素质审核包括报考材料审核、基本素质审核

资格审核材料 (以下材料均需现场检查原件,并留存复印件):

1)准考证;

2)本科学历证书 (往届生提交) ;

3)学士学位证书 (往届生提交) ;

4)学生证 (应届生提交) ;

5)有效居民身份证 (正反面) ;

6)本科阶段成绩单 (须有红章) ;

7)考生思想政治情况表 (须有红章);

8)外语证明: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日语四级考试成绩单;

9)复试诚信承诺书 (须本人签字) ;

10)复试通知书。

11个人简历6份(单独提交,不与以上材料装订在一起)

2)复试内容:专业课笔试、材料评价、综合面试及能力考核(含英语水平能力测试)

   1)专业课笔试:马克思主义学院复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由学院统一组织命题和阅卷,考试时间为2小时,卷面满分100分,权重占30%。考生需统一在答题纸上作答。

2)材料评价:包括综合素质材料评价及学术能力材料评价,权重占比10%。

综合素质评价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审查;身心健康情况;非应届毕业生毕业后的工作实践经历。

考生需现场提交以下综合素质评价材料:

(1)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素质及能力审查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模板)

(2)社会实践证明;

(3)获奖证明。

学术能力评价包括:既往学业及一贯表现评价;科研能力评价;实践操作技能评价。考生需现场提交以下学术能力评价材料:本科毕业论文;本科期间成绩单;科研情况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外语证明: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日语四级考试成绩单

(3)综合面试及能力考核(含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能力、综合素质及外语听说能力,学术型研究生重点考核考生对学科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情况以及其学术创新潜力。综合面试采取现场面试形式,每位考生综合面试及能力考核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权重占60%。

分数计算: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总成绩计算办法: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考生的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3考生查询复试、拟录取名单的时间、网公示的具体网址

关于复试相关事宜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yanjiusheng.bucm.edu.cn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http://mks.bucm.edu.cn/

我院公示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层-学生事务公示

4 .调剂的条件、程序及时间安排

详见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后续通知。

5考生咨询、申诉及监督的渠道,对遗留问题处理等。

学院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考生可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申诉,以实名的书面复议申请形式,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学院调查属实的,由学院复试领导工作小组责成相关学科复试小组进行复议。投诉者对复议仍有异议的,可上报学校复试领导工作组申请再次复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教办公室电话:53912340

邮箱:bucmmkszs@126.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