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招生就业

硕士招生

临床医学院(广安门医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复试日程、时间安排和程序步骤。

806881bc3669eed2562784321ef7e7e.png


2. 考核形式和考核要求

(1)采用线下现场复试方式。复试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北线阁5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2)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考试。对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影响公平、公正的考生,一经查实,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

3. 资格审核形式、材料提交要求

资格审核材料:(1)准考证;(2)本科学历证书(往届生提交);(3)学士学位证书(往届生提交);(4)学生证(应届生提交);(5)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6)本科阶段成绩单(须有红章);(7)考生思想政治情况表(须有红章);(8)外语证明: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日语四级考试成绩单;(9)复试诚信承诺书(须本人签字);(10)复试通知书。

以上材料的原件将于复试报到时现场查验,同时提交复印件留存,考生学籍或学历未通过审核的考生需于规定时间(5月15日)前提供教育部学籍学历认证报告。

4.复试内容、组织形式及所占比例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材料评价、综合面试及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1)专业课笔试

依据北京中医药大学研招办网站公布的专业课复试笔试科目进行,该部分考核占复试成绩权重的35%时长120分钟,满分100分。

(2)材料评价:包括综合素质材料评价及学术能力材料评价,该部分考核占复试成绩权重的10%。

综合素质评价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审查;身心健康情况;非应届毕业生毕业后的工作实践经历。考生需提供以下综合素质评价材料: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素质及能力审查表;社会实践证明;获奖证明。

学术能力评价包括:既往学业及一贯表现评价;科研能力评价;实践操作技能评价。

考生需提供以下学术能力评价材料:本科毕业论文;本科期间成绩单;科研情况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外语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报考中医专业学位的考生还需提供本科临床跟诊或实习经历证明(应届生,须本科学校盖章)或工作单位参与临床工作证明(往届生,须工作单位盖章)。

综合素质及学术能力评价材料于复试报到当日现场提交。

评价方式及流程:采取现场PPT汇报形式,汇报时间3分钟,专家组提问并根据考核表打分。

(3)综合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能力、综合素质及临床实践能力,包括面试及临床技能考核,该部分考核占复试成绩权重的50%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4)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占复试成绩权重的5%。

复试总分为 100 分,复试不及格即低于 60 分者不予录取。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考生的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5.考生查询复试、拟录取名单的时间、网址或公示的具体地点位置。关于复试相关事宜请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官网yanjiusheng.bucm.edu.cn。各类信息以公布为准,如有冲突,以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文件和通知为准。公示地点为广安门医院8号楼1层公告栏,医院网站https://www.gamyy.cn/zyb/education/graduate/admission.html。

6.调剂工作

调剂的条件、程序及时间安排详见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后续通知。

7.拟录取考生的体检参照教育部等部委文件执行,考生体检在新生入学时统一安排不合格将取消入学资格。

8.考生咨询、申诉及监督的渠道,对遗留问题处理等。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教育处咨询电话:010-88001241

考生请扫码加入微信群:(入群后请实名为姓名+报考专业+联系电话)

微信图片_20240328191253.png              

广安门医院教育处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