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招生就业

硕士招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有更新)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2日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26日举行。为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现就考前材料准备、入场安排、考场分布、就餐等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前材料准备 

  序号

  入场检验材料

  要求

  1

  身份证

  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原件

  2

  准考证

  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正反面不得涂改和书写

  3

  健康承诺书

  提前打印并签字,在第一场考试入场前交给监考老师

  二、入场安排

  1.入场地点

  和平街校区】

  ①考试地点在和平街教学楼前楼的考生:从和平街南门入校右拐,沿着绿色路标,从教学楼前楼中门入楼;

  ②考试地点在和平街教学楼后楼一层的考生:从和平街南门入校左拐,沿着红色路标,从教学楼后楼西侧门入楼;

  ③考试地点在和平街教学楼后楼二、三层的考生:从和平街南门入校右拐,沿着绿色路标,从教学楼后楼东侧门入楼。

  良乡校区】

  ①考试地点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北楼的考生:从教学楼北楼中门进入,步行楼梯上楼;

  ②考试地点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南楼的考生:从教学楼南楼西侧小门进入一层。

  2.入场时间

  考虑到入场查验需要,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和平街校区南门具体开放时间:每日7:00~8:45(入校),11:30~12:30(出校),13:00~14:15(入校),17:00~18:00(出校)。

  3.入场流程

  考生进入考点时,使用有效身份证在我校智能认证系统验证后即可入校。如身份智能认证系统验证认证失败,通过人工核查有效身份证及准考证合格后方可进校。无法确认身份真实性的考生,考试当天不得进校。

  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上午8:45,下午14:15)之后,考生不得进入校门和考场。

  三、考场分布

  和平街校区】

  考试地点:教学楼前楼、教学楼后楼

  良乡校区】

  考试地点:东院教学楼北楼、东院教学楼南楼

  请考生于12月22日20:00登录网站http://202.204.35.224/Open/MasterKd/KcSignin.aspx查询所在考场(账号:身份证号,密码:手机号)。考生进校后,请按指定的路线和指示标志直接前往考场楼,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以免错过入场时间。

  四、就餐

  所有校外考生请提前一天通过扫描支付宝订餐码(见附件)订餐,校内考生请通过智慧后勤订餐。

  ①考试地点在和平街教学楼后楼一层的考生就餐地点:和平街教学楼后楼一层9教、10教。

  ②考试地点在和平街教学楼前楼、后楼二层、后楼三层的考生就餐地点: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

  ③考试地点在良乡东院教学楼南楼的考生就餐地点:良乡东院教学楼南楼一层174教。

  五、其他注意事项

  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今年不安排考生考前进校看考场,建议考生提前通过电子地图熟悉校园地形和考场所在位置。

  我校考点禁止社会车辆和考生亲友入校,考点内不提供停车位。学校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考生不要自驾车赴考,避免因停车困难、交通拥堵等影响考试。

  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考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我考点各考试教室楼均设有热水装置,建议考生自行携带水杯。

  考试期间请考生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按照指定路线进出学校,离开考场后不得在校内逗留或聚集。

  请考生持续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通知公告以及岐黄研途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有关考场安排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