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港澳台招生

招生就业

港澳台招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台港澳地区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7日

   凡已被我校录取的研究生均须由本人持我校签发的《录取通知书》和入学所需材料,按照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前来学校办理入学手续,不可代为办理入学。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报到者,须在报到日之前向录取学院请假。无故逾期2周不报到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报到时间:

   根据北京市和我校疫情防控需要,新生按照所处地区风险等级分批报到(疫情风险等级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具体时间如下:

  低风险地区:2021 年 8 月 30 日,8:30-16:00;

  中高风险地区:暂不报到,待风险等级降低后,按照学校通知到校报到。

  二报到地点

  (一)和平街校区

    报到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报到场所:和平街校区远志楼北侧

    报到人员: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院(广安门医院)、临床医学院(西苑医院)、临床医学院(北 京中医医院)、临床医学院(望京医院)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二)良乡校区

         报到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阳光南大街与白杨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报到场所:良乡校区西院景观步道

    报到人员:中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三、缴费

  港澳台地区学生的缴费工作采用现场收费、微信缴费和支付宝缴费三种方式,请同学们按如下规定交费。

   1、现场收费:

  ①交费日期: 830

  ②交费时间:上午08:3011:30,下午13:3016:00

  ③交费地点:良乡校区东院后勤综合楼二楼,和平里校区财务处(远志楼一层东侧)

  ④交费方式:刷带有“银联(UnionPay)”标志的银行卡,或者交现金(人民币),但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种方式进行交费,推荐使用银行卡支付方式。

    2、微信缴费:

  使用此缴费方式的学生请于8月299:00-8月3017:00期间通过微信缴纳学宿费(仅在此时段内有缴费数据显示)。缴费方式:微信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公众号(微信号:bucmcwc--进入公众号—业务办理—缴费业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密码为bucm+学号后六位—缴费即可。注意:因为微信缴费部分学生(II类卡)上限1万元,因此学宿费总额大于1万元的学生务必提前两天分次将学宿费预存至微信零钱中,以便足额付款成功。

    3、支付宝缴费:

  使用此缴费方式的学生请于8月299:00-8月3017:00期间(仅在此时段内有缴费数据显示)登录网址jiaofei.bucm.edu.c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密码为bucm+学号后六位—缴费即可。

    4缴费标准:

类别

学费标准

  

硕士

专业学位

10,000人民币(RMB)/学年

1学费按学年缴纳,新生必须在入学报到当日缴纳本学年学费。

2每学年第学期开学,学生须在研究生院通知的日期缴费,缴费后持收据和学生证到研究生院和二级学院报到

学术学位

8,000人民币(RMB)/学年

博士

专业学位

12,000人民币(RMB)/学年

学术学位

10,000人民币(RMB)/学年

 

  应缴费用包括学费和住宿费,相关说明如下:1)按学费标准不同缴纳全额学费。 2)按住宿标准缴纳住宿费900元。

  特别提示:如不按时足额交纳学费,学生将不能进行新学期注册。

  四、办理入学注册

 (一)报到注册所需材料

     1.缴费收据复印件1

     2.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

     3.本科或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1

     4.身份证、台胞证/港澳通行证复印件各1

     5.一寸证件照2

 (二)办理一卡通

   和平街校区和平街卡务中心女生宿舍楼一层)

   良乡校区良乡卡务中心良乡东院综合办公楼二层)

   一卡通用于食堂就餐、图书馆借书和出入宿舍门禁等场合,新生必须办理

  五、疫情防控须知

   1.新生报到时须如实填写《新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到校报到时上交录取学院。

       2.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新生,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和个人健康码“绿码”(以下简称“双绿码”),经录取学院审批同意后报到。

       3.在京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经录取学院审批同意后报到。

      4.在京外低风险地区的新生,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经录取学院审批同意后报到。

      5.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新生,推迟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新生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凭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经录取学院审批同意后报到。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正常报到。

      6.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新生,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凭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经录取学院审批同意后报到。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正常报到。

      7.从境外(含港澳台地区)返回的新生,须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28天集中医学观察后,凭本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经录取学院审批同意后报到。在京新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从境外返回且解除隔离的,该家庭成员需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并核酸检测阴性后,新生凭本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经录取学院审批同意后报到。

      8.新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暂不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须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经录取学院审批同意后报到。

      9.全体新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完成报到前14天健康监测;新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待症状消除且核酸检测阴性报学校批准后方可申请报到,严禁带病报到。

   10.请新生积极配合所在地、北京市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自身防护,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加强来校报到途中自我防护,乘坐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