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博士招生

招生就业

博士招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8日

2023级研究生新生:

  欢迎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为保证顺利完成报到入学手续,请认真阅读本须知并做好报到准备工作。

一、报到时间

  2023年8月26日 8:30-16:30;

请勿提前来校,在此日期之前到校将无法办理报到及入住手续。

二、报到地点

 1.和平街校区:

 和平街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报到人员: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西苑医院)、临床医学院(广安门医院)、临床医学院(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医院)、临床医学院(望京医院)、临床医学院(深圳医院)、临床医学院(房山医院)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2.良乡校区:

 良乡校区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阳光南大街白杨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报到人员: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温馨提示:为方便新生到校报到,我校将于8月26日报到当天在地铁房山线良乡大学城站安排摆渡车,新生可以乘坐摆渡车到达我校良乡校区。

 自驾车等请前往至北京中医药大学相应校区,按照校园管理规定,所有送生车辆不能入校。     

三、报到时应携带以下材料:

 1.硕士研究生:①录取通知书原件;②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③英语四、六级合格证书或日语四级证书原件并交复印件一份;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正反面需复印在同一页A4 纸上);⑤户口迁移材料(户口迁移考生需提交);⑥党团组织转入材料。

 2.博士研究生:①录取通知书原件;②硕士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③英语六级合格证书或日语四级证书原件并交复印件一份;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正反面需复印在同一页A4 纸上);⑤户口迁移材料(户口迁移考生需提交);⑥党团组织转入材料。

四、缴费

  缴费方式及办理流程详见附件。

五、卧具

  按照规定,学校不统一为新生购置卧具。为方便新生,良乡校区:东院大型超市提供线上销售,新生可通过扫二维码,上网查看、选购,也可到店现场选择。联系人:沈永平,电话:13146470833。线上销售二维码如下:

  和平街校区:新生报到当天可在和平街校区超市现场选购。

六、校园一卡通的使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卡具有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时门禁、就餐、图书借阅、购物、就医等校园内身份识别、日常消费等功能。学生卡初始密码为学号后六位,学生卡密码可通过自助圈存机或卡务前台更改(建议先改密码再做银行卡绑定及充值)。建议学生将生活费存入学校发放的中行借记卡内,到校后可自己通过学校的圈存机将银行卡与校园卡绑定进行银校转账,也可以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企业号”,认证身份成功后,便可看到“e卡通服务”模块,进入即可进行充值(良乡校区、和平街校区的卡务中心提供二维码及具体操作流程)。还可以携带现金到学校良乡校区或和平街校区卡务中心柜台办理现金充值。

七、注意事项

 1.新生凭签发的《录取通知书》及入学须知中指定的材料报到,如有特殊原因(疾病或其他等)不能按期报到者,务必在报到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向学院请假并获得学院及学校批准。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2.新生入学后,经复查发现有不符合录取条件者或弄虚作假者,取消研究生入学资格。

 3.8月26日正式报到后,方可入住宿舍。根据校园管理规定,外来车辆不得进校。

 4.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录取新生(所在地区为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除外),报到时须将带有所在地区教育厅公章的少干协议交至录取学院。

八、其他事宜:

 1.请所有新生登录-新生报到系统(https://yjsxt.bucm.edu.cn/Open/Student/Signin.aspx),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请务必认真填写,报到当天现场须确认签字。(系统于8月17日上午10点开通)

 2.请根据研究生院网站《关于2023级研究生(硕士、博士)转组织关系及户口迁移的通知》及时转入党组织关系,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3.我校研究生迎新工作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请随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如有变化,请以网站最新通知为准。

 欢迎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研途”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更多的信息服务。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