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博士招生

招生就业

博士招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须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3日

各位考生:


2024年博士研究生生入学考试将于3月910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举行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特别提醒各位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试时间和地点

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时间为3月9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3月10日上午8:30—11:30。

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场均设在我校和平街校区教学楼1号楼(包括前楼、后楼)。

考生休息室: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

二、考前材料的准备

1.身份证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原件

2.准考证登录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招生系统”下载打印正反面不得涂改和书写

3.《北京中医药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考前自行打印,考生本人签字后,首场考试上交至考场。

4.英语考试为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不要求考生准备收音机和耳机等设备。请考生自备2B铅笔、黑色签字笔等必需的考试用具参加考试。

5.请参加医学统计学(科目代码:2017)的考生携带无编程、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参加考试。

三、入校及入场要求

1.考前健康要求

考生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考生加强健康防护,关注北京天气变化,做好考前个人健康管理。

2.入校要求

1考试当天上午7:30开始所有考生从和平街校区学校南门进入校园考场位置在前楼的考生,请从教学楼前门进入考场;考场位置在后楼的考生,请从教学楼东门、西门进入考场。

2我校考试期间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考生务必注意。学校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考生合理选择出行工具,避免因停车困难、交通拥堵等影响考试。

3)考生进入考点时,使用有效身份证在我校智能认证系统验证后即可入校。如身份智能认证系统验证认证失败,通过人工核查有效身份证及准考证合格后方可进校。无法确认身份真实性的考生,考试当天不得进校。

3.进入考场要求

1考生在入场、候考、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考点工作,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令,考场内不得随意走动。因不服从考点安排而影响考试的,按有关规定处理,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进入考场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及准考证并配合监考老师核验。请务必提前30分钟以上到达考场。

2)外语听力开考(8:30)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其他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3)考前需准备2B铅笔、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橡皮。除此之外,不允许携带字典、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工具等其它与考试有关的物品进入考场。不允许使用涂改液、修正带。请将手机等通信设备关机放在包中与其他规定之外物品一并放在考场指定位置处,如在考试过程中发现手机携带在身上,不论是否开机,按违规处理。

4.为给考生提供方便,我校学生食堂二层向校外考生提供午餐,考生可自行购餐。

其他注意事项

1对在博士生招生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见附件)严肃处理。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应考

2进入校园的考生请自觉维护校园环境。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自觉维护考场纪律。请在考试结束后尽快离开校园,尽量避免在校园内逗留。

3)凡未按规定要求执行,不能参加考试或造成其他后果者,责任自负。请考生持续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博士招生系统、官网通知公告以及岐黄研途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有关考场安排等相关信息。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研招办联系:bzybszs@126.com。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4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