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生办公室

信息公开

招生办公室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研究生医古文水平考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发挥中医药原创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我校将开展研究生医古文水平考试,对研究生的医古文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考核,引导学生热爱中医药文化,领悟中医药学的精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2021年12月5日上午8:30-11:30,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100分。

  考试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阳光南大街与白杨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二、考试方式及考生范围

  考试方式:现场纸笔作答。

  考生范围:有需求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和拟参加北京中医药大学申请审核制博士报名的考生(注:需要医古文成绩的申请审核制考生)。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考生于2021年12月1日17:00前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研究生医古文水平考试报名表》及《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研究生医古文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安全承诺书》(参照附件1、附件2),提交至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邮箱(申请审核制考生提交材料至拟报考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资格审核通过后,研究生院官网发布准考考生名单。

四、考试内容

  请参照附件3《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研究生医古文水平考试大纲》。考试结束5个工作日内,向考生公布成绩。60分为考试合格分数线,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五、考场规则

  请参照附件4《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研究生医古文水平考试考场规则》。

六、疫情防控

  1.个人健康监测。自即日起至12月5日期间,考生须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监测期间如有异常(如出现发热(体温≥37.3℃)、乏力、干咳、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鼻塞等相关症状),必须即刻与所在学院联系并及时就医,同时发送邮件至yzb@bucm.edu.cn,邮件主题:医古文考试-姓名-身份证号后四位-健康异常状况监测报告。凡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态的考生,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2.考试期间严格按照我校防疫规定,校内考生需提供健康宝绿码证明。校外考生(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入校;低风险地区考生需提供个人健康宝、行程双绿码、行程轨迹承诺书以及入校前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结果(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考生须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平台,通过实名认证及信息填报,申领“北京健康宝”。使用方法请见首都之窗-北京健康宝使用指南。行程绿码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获取本人大数据行程卡)。

  3.进入考场及考试期间,所有考生均需佩戴口罩。

七、其他事项

  1.请考生务必掌握好考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2.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

  自2015年1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刑法相关条款明确了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或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等四种情形均构成刑事犯罪,均可以给予刑事处罚。

  自2016年6月1日起,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正式施行。自2020年9月4日起,《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正式施行。依法惩治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等犯罪,维护考试公平与秩序。

  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考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

  3.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最新要求,考试有关具体要求将及时进行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博士招生栏目或岐黄研途,及时了解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北京地区有关规定,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4.考生资格审核不通过者不予报名,报名结束后不再接收考生补报名,本次考试不做补考安排。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