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中医学拔尖人才培养项目”选拔办法(第二批)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要求,现将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中医学拔尖人才培养项目”选拔办法(第二批)进行公示。公示期:2021年8月10日至2021年8月16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发送邮件至yzb@bucm.edu.cn向研究生院反映。

   联系方式:姜老师yzb@bucm.edu.cndoctors@bucm.edu.cn

 

研究生院

2021年8月

 

附:公示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中医学拔尖人才培养项目”选拔办法(第二批)

  • 项目介绍
  1. 项目名称:中医学拔尖人才培养项目
  2. 项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在前沿生命科学只是和基础医学领域的训练,提高 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及适应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能力,学校计划选派优秀研究生赴国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为期两年的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联合培养。“中医学拔尖人才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3. 选派范围:2016级“岐黄国医”实验班、2021级博士研究生(临床推博)
  4. 留学时间:24个月。2021年创新项目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2年12月31日。反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5. 培养方式: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6. 资助内容: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不资助学费

、选拔条件

1. 2016级“岐黄国医”实验班、2021级博士研究生(临床推博)

2.具有中国国籍,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身心健康,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申请时外语水平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成绩有效期2年,申请时成绩需在有效期内):

1)雅思6.5分或托福(IBT)95分。

2)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3)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英语高级班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5.需依托国际合作培养基地选择留学单位。

6.选派范围不包括:

1)研究生阶段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人员。

2)未能通2021年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评审的人员。

三、选拔方式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推荐,坚持科学公正、规范透明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评审标准与办法

国外导师对申请人进行网络/电话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听说能力、研究方向相关业务水平与能力、身心健康情况等。

学校成立专家考核小组,由不少于3人的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考核小组负责对申请人专业基础、学习成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国际交流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并结合拟留学单位、留学专业、国外导师等方面,对学习计划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综合测评。

3.工作流程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 体 内 容

1

810日-816

选拔办法公示

公示5个工作日

2

810日-820

提交申请

申请人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公派出国初选名单汇总表》(附件3)

提交至博士录取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3

821

初审

1.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审名单,出具单位推荐意见

2.学院将单位推荐意见和汇总表电子版、加盖单位公章的汇总表纸质版报送研究生院

4

810日起

联系国外导师

经国内导师推荐,通过国外导师面试,取得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准备国家留学基金申请材料

1.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2.国外导师简历

3.外语水平证明

4.有效身份证

5.最高学历/学位证书

6.外文学习计划

7.成绩单(本科起)

8.国内导师推荐信

以上材料均准备电子版及纸质版1份,提交至研究生院

5

822日-24

国内专家评审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学生材料进行评审,出具校内专家评审意见

6

825日-31

选拔结果公示

公示5个工作日

7

91日-10

网上申请

被推荐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申,创新项目各类别人员申请材料及说明详见国家留学网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8

920日前

审核

研究生院提交推荐名单、单位推荐意见、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审核(评审)后统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

9

10月

录取

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将由相关受理单位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