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2月25、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中医药大学考场工作顺利完成。近800名考生在我校和平街校区参加考试,共设标准考场30个,备用隔离考场6个,百余名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参与考试工作。党校办、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医管处、校医院、学工部、保卫处、基建处、资产处、纪委等多部门会同研究生院,协同联动,确保考试顺利完成。

共战疫情 全力筹备 落实细节

    学校高度重视,落实一线原则,校领导高度重视,对重大事项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察,坚持精准到位。学校组织召开多次研考专题工作会,审议考务组织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构筑起研考疫情防控屏障。相关部门和学院,协同研究生院一道,通力配合,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实施。

    “请所有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参加考试考生填写行程信息采集问卷。”“考生若遇任何突发身体状况,请及时、主动与我考点取得联系!”“考生在考前若有任何疑问,请随时与我校联系!”……此次研考,研招办提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将防疫提醒推送给所有考生,确保做到应知尽知。在考前,学校成立工作专班,对校外考生名单开展排查,进行“点对点”联系,联同学工部一起精准摸排校内学生情况,将此次研考跨省市流动、不可控考生人数降到最低。

    考前,各部门实地演练,模拟考生入校流程和应急处理。考试当天早6点50分,保卫处和信息中心提前在南门设置考生专用入校通道,准备迎接考生。为了让寒风中的考生减少等待时间,校医院和安检员提前到岗,引导考生做好入校准备,快速准确完成对所有考生的身份核验和防疫检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落实平安研考要求。医院管理处、校医院选派医护人员负责考生的医疗保障、防疫实施和应急处理。

    后勤各部门为组考工作提供各项保障,教务处确保考场各教室符合标准化考场要求并进行环境消杀,设置符合防疫要求的备用隔离考场;后勤处饮食中心为校外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提供就餐服务,设置考生专用就餐区域,并为考务工作人员和特殊考生提供送餐服务,做好考试期间的饮食保障;基建处协调考场周边施工区域,保证考试期间考场安静。

    考试期间,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副校长翟双庆亲自部署、现场巡视,多部门负责同志对考场进行巡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百余位监考员在防疫落实、核对材料、考生安检、考场组织、试卷整理等考务全流程过程中认真负责完成监考任务,确保考场秩序井然。

    是考研,更是考验。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保证每一位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研考组织工作,圆满完成了2022年要招考任务。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