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举行2019级英才计划博士资助课题立项汇报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研究生院于2020年5月29日举行了英才计划博士资助课题立项汇报答辩会,2019级英才计划博士研究生分别就其课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以及可行性分析等进行了课题立项汇报及答辩。校长徐安龙、校长助理张立平、研究生院副院长柴兴云、各位导师以及评审专家参加了课题汇报。

   

    听取学生的汇报后,徐安龙校长指出,英才计划设立的初衷是不拘一格降人才,聚天下英才而育之,让确有一技之长的学生能够走出一条独特的中医成才之路。针对学生的课题立项标书,徐校长指出,课题研究要突破现有学术壁垒,要加强医工协作,真正使学术研究成果能够落地。设立资助课题项目是为训练英才计划博士的学术思维,推动学术交流,通过系统的课题研究,在将来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医学带来更多的革新。各位评审专家也就学生的立项标书及汇报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研究建议。

    我校英才计划博士研究生项目自2019年开始招生,该项目是为了选拔贡献突出、对中医有独到见解和专长,能够用中医方法或其他专长解决中医临床疑难问题或进行理论创新,确有特殊才能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创新人才攻读博士研究生而设立的博士招生专项。 “英才计划”博士资助课题是为了支持该项目博士研究生进行相关科学研究,通过校长基金专门设立,该课题将覆盖全部英才计划项目学生,受资助学生将通过2-3年的自主科研完成课题研究。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1日

(撰稿人:张倩  审稿人:张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