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研究生院邀请赵进喜教授为留学生进行论文开题辅导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研究生院邀请赵进喜教授为留学生进行论文开题辅导

   928日上午,研究生院邀请我校东直门医院赵进喜教授,为2016级两年制对外教育医师资格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班的留学生同学作了题为“如何完成一个好的开题”的专题辅导讲座,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和培养办公室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赵进喜教授分别从如何选题、如何准备开题、如何写好一个开题报告、如何面对开题等四个方面针对留学生同学在论文开题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辅导,并详细举例分析了如何做好理论研究和文献研究。2016级两年制对外教育医师资格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班的同学来自于不同的国家,与境内研究生有不同的语言环境和文化背景,赵教授建议大家可以总结各自导师的临床经验,利用统计学的方法可以针对一种病、一个证、一个方,甚至一味药进行研究、选题。同时赵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开题前一定要纵览研究背景,明确立题的意义,做好开题报告的进度安排和基础性的准备工作。

   赵教授鼓励同学们经常与导师、同门交流,勿好高骛远,应不耻下问,写出能够突出中医药特色、有新意、有亮点,能够体现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真实水平的优秀论文。同时,潘彦舒副院长和培养办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诸如开题报告格式、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针对一些专业性的学术问题和赵教授一同为大家答疑解惑,希望各位留学生不畏困难、积极面对即将开始的开题任务。赵进喜教授最后同样寄语16级医师资格班研究生:“杏林路漫漫,医海波浪宽,我们愿为一盏灯,为民众指迷;我们愿为一条船,把病患送向健康的彼岸”。

                                                                   研究生院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