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新学年首场“名师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3日

      9月7日下午,2016~2017新学年首场“名师大讲堂”活动在和平里校区教学楼三层报告厅成功举行。本场讲座邀请我校资深校友田海河博士作了题为《美国的中医教育和执照考试制度》的学术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主持此次讲座。
      田海河老师现任全美中医药学会(ATCMA)会长,美国中医校友联合会(TCMAAA)主席,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会会长,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中医学顾问, 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美中医公会(AAAOM)常务理事,美国多个中医院校博士生导师,美国中医研究院院长,中国针灸中药医学中心主任等职,对美国的中医教育和执照考试制度十分了解。讲座中田老师首先从美国中医院校的设立情况、研究生学位教育的课程设置、课堂教学、临床培训、管理机构、师资情况、学生来源、硬件设施和就业等方面向大家呈现了美国中医教育的全貌,使大家对美国的中医教育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田老师又将美国和中国的中医教育进行了比较,并提出国内专家到美国讲学的注意事项,最后,重点讲述了美国的执照考试制度,并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从如何规范行医、到考试资格、考试内容、考试的形式和方式、以及如何申请执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田老师的讲座生动、实用,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并就相关问题与田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新学年首场“名师大讲堂”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院
                                                                                                                      撰稿:李磊     摄影:莫捷     审稿:潘彦舒
                                                                                                                                                  2016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