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我校举办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审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1日

     11月24日下午,我校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审答辩会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杜伟,组织部副部长王超,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韩振蕴,团委副书记张丽璇,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副教授王勇,以及研究生院相关老师和一名研究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参与了本次评选工作。

     本次答辩会共有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35名候选人参与评选,这些候选人由各二级学院及研究生会、研究生通讯社等学生组织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推选出来。在每人3分钟的答辩环节中,参评者通过播放PPT结合自我陈述的方式,从思政素养、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展示,表现出较高的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让在场专家感受到了研究生干部热忱的工作态度和踏实肯干工作作风,随后各位评审老师根据候选人的综合情况予以评分。

     此次评审严格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及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进行,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最终在各二级单位推荐的候选人中,综合现场表现及专家意见评选出10名优秀研究生干部,授予“2015年度十佳研究生干部”称号。

     研究生干部是研究生群体的骨干和灵魂,在教育引领及学生自我管理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旨在树立学生干部中的先进典型,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引领在校研究生发扬积极进取,乐观自信,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成长为朝气蓬勃、开拓创新的复合型中医药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