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童心助梦”首次研究生奖助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3日

  6月2日,研究生工作部事务管理办公室老师与研究生专项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一行12人赴海淀区西北旺镇屯佃村的永丰实验学校,开展了以“践行青年责任,传播中医文化”为主题的“童心助梦”奖助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在校长秦新安的介绍下,实践团首先了解了学校的概况。永丰实验学校目前具有在校学生800余人,教学班20余个,是在京打工子弟小学之一,解决了屯佃地区和上庄地区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上学问题,校园占地面积12亩,由若干座平房教室和操场组成,学生学习条件简陋,教学设备落后陈旧,随后实践团队在操场上观看了学生的美术绘画、征文作品。

    

  研究生实践团成员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生动的两节课程。来自中药学院和针灸推拿学院的专项助学金获得者为学生们讲解了常用药食两用的中药材的功效和用法;以及预防近视、预防感冒的常用穴位及按摩手法。学生们认真听讲学习,积极提问,表示会将学到的中医保健常识教给自己的父母。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专项奖学金获得者向同学们教授了传统的体育健身操“乾字龙门十三势”的第一节,并展示了陈氏太极拳表演。六年级两个班近百名学生被实践团队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在操场顶着炎炎烈日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锻炼。活动最后,实践团向学校捐赠了图书50余册以及体育运动器材。永丰实验学校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员都是受到我校专项奖助学金奖励资助的研究生,他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锻炼了自身的沟通表达能力,传播了中医药文化,更重要的是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回报了社会,践行了青年的责任。

  专项奖助学金是社会企业捐赠款项设置的奖助学金,每年根据实际情况侧重奖励在不同方面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如具有社会影响力,创新能力突出,以及经济困难但学习刻苦努力自强不息的优秀研究生等。“童心助梦”奖助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研究生奖助工作“以奖育人”的重要体现,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长期开展。

    

 

    

    研究生工作部

    2015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