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学术沙龙第三期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正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2日

  5月21日晚,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学术沙龙第三期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研究生创新与发展中心举行,此次讲座有多名研究生参加。

  本期沙龙邀请到了校团委科学技术协会会长张心悦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挑战杯、天堰挑战杯等学术创新活动的政策解读和参赛指导。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张心悦同学详细讲解了2015年双创项目的政策变化,如首次允许研究生作为双创项目第二指导老师出现,协助第一指导老师指导课题。第二部分由魏震同学介绍了研究生院针对研究生参与双创活动的相关加分政策,政策将会制定并逐步完善。第三部分是提问环节,围绕如何建立本校本硕学生的联系、如何帮助本科生选题答辩、如何发挥本科生与导师联系的纽带作用等问题,向张心悦同学提问,张心悦同学予以了耐心的解答,并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本期沙龙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顺利结束。通过会后跟与会研究生们的沟通,他们表示不仅会积极参与到双创活动去,而且会把今天活动的信息分享给更多的同学,鼓励他们也参与其中,为我校创新创业活动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学校在此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