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跨学科沙龙——“理性冲击”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0日

  2015年5月16日晚6点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期“理性冲击”跨学科沙龙活动在研究生创新与发展中心举办,约20名研究生参与其中。本期的主题是“数学科普”。

  本期沙龙特别邀请到了北京科技大学2012级硕士研究生程中州同学作为主讲嘉宾。活动中,主讲人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询问了同学们对数学的理解,然后就数学的各个分支,如基础数学、解析数学、应用数学等进行了简洁而生动的阐述。讲座的过程中,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具体的实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复杂的数学理论,引导同学们独立思考和解决例题,并对科研中可能应用到的数学知识如风险评估做了专业的讲解。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向主讲人提出问题和表达自己的看法。

  本期沙龙在轻松而又不失理性的气氛中进行并圆满结束,主讲人的充分准备和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使得活动较原计划延长了一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于数学的理解,提升了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运用数学思维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