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大赛“仁和杯”创新创意集市技术创新专场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8日

        5月7日下午,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大赛“仁和杯”创新创意集市技术创新专场决赛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圆满落幕。本场决赛邀请到陈家旭教授、李志刚教授、刘春生教授、刘斌教授、华茜教授、徐墩海教授等专家,以及来自研究生院、针灸推拿学院、中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的青年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针灸推拿学院承办,大赛共设立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共43支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及中药组、针推组和基础实验组各类别专家评委的筛选,1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本场决赛。

        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李志刚教授在比赛前的致辞中,高度评价了研究生创新大赛对于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培养所起的重要作用,希望全校研究生能通过这个平台不断地进行技术和思想的创新,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于祖国医学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决赛过程中各组选手都带领团队充分展示了创新技术的特色、优势及内涵,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用他们睿智的大脑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过程中各位专家都对决赛的参赛作品做了精彩地点评,并给与参赛团队进一步优化方案和实施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创新”是一种理念,更需要付诸于实践,希望同学们用发展地眼光看问题,在自己的科研项目之外,要勇于开拓思维,并为选手们如何将复杂的科学问题现实化以及宣传推广,甚至对于答辩技巧都做了深入指导,使参赛选手和在座观众受益匪浅。

        进入决赛的18支队伍都有各自的创新思路,他们勇于创新,理论联系实际,不畏困难,将理想变成现实。最终,卢梦晗、吕威、赵方晓同学的三个团队夺得桂冠。王鑫、张伟、马驰等6名同学率领的团队夺得亚军。金玥队、张百霞、王少怀等9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各位参赛选手均表示本次比赛让他们得到了全面的锻炼,积累了宝贵经验。在场观众也纷纷表示选手精彩表现使他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不少一年级的研究生表示一定要向师兄师姐们学习,争取在明年的大赛中崭露头角。

        本场创新创意集市技术创新专场旨在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突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搭建创新实践平台,启迪创新思维,促进创新能力提升,引导研究生在有可能形成专利的或已形成专利的新技术、新方法,或原有技术方法的新用途等方面进行创新实践,共有100多名研究生直接参与其中,在比赛中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兴趣、巩固了专业思想,提高了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