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徐安龙校长与研究生创新大赛获奖代表的“创新之约”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9日

527日下午在研究生创新发展中心,徐安龙校长如约而至,与14位“仁和杯”首届研究生创新大赛获奖选手代表一起进行了主题为“创新之约”的沙龙活动。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润平,研究生工作部各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现场气氛轻松,融洽。同学们就自己获奖作品在研发和推广上的进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和徐校长一一做了交流,同时也就创新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疑惑。以技术创新为主的王鑫、高堂珂和张鹤同学都谈到了创新成果的推广问题,认为申请专利并寻求其他机构的更广泛合作对于技术转化成果的推广十分重要。刘�同学作为基础理论创新的代表提出理论创新的重要性并希望学校能给予相关的激励措施。很多同学都提到了在开发中医药相关产品的时候特别需要得到学校或社会更广范围的资金与平台支持。

徐校长对同学们的作品印象深刻,时隔一个月余仍能记住每位学生的作品内容,他鼓励大家能够保持创新的热情与活力,多邀请其他大学参与进来,引入他们的技术与方法,促进校园创新开花结果。徐校长认为所谓的大学,应该是一群如痴如醉的学者和一群如痴如狂的学生在心灵、思想与技术上进行激荡与碰撞的地方,只有这样,迸发出的思想火花才能使大学充满活力。在学校里,创新应该不分年级,学校也会将创新作为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改进现有的教育模式与方法,做到因材施教,同时拿出相应的资金与政策为校园创新搭建平台,以多样化的培养模式和包容失败的胸怀帮助学生成长。

会上,田润平副院长与在座同学进行了语重心长的交流,她对同学们说,创新大赛只是创新道路上的一个起点,希望大家能够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发现,不断成长,学有所获。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做好下一步的研究和推广工作。

最后,徐校长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期盼同学们能成为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又饱含创新活力的青年人,既能结合实践进行技术创新又敢于破除旧观念进行理论创新,唯有如此未来中医药事业才会有长足的发展。

研究生院

2014年5月28日

(撰稿人 陈静漪   审稿人 田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