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23年11月9日)(良乡校区)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5日

报告题目: The Earth BioGenome Project:  Progress on Biology’s Moonshot to Sequence Eukaryotic Life(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生物学对真核生命测序的“登月计划”进展)

主 讲 人: Harris Alan Lewin教授

时    间: 2023年11月9日, 14:00-16:00

地    点: 良乡校区西院综合楼一层报告厅

专家简介

    Harris Alan Lewin,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农林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化与生态学杰出教授、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会员(上海)、沃尔夫农业奖获得者、2021年北京市中关村国际合作奖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比较基因组学和基因组进化及其在农业、环境科学和医学中的应用。担任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顾问,就基因组信息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应用为中国政府提供重要建议。

内容简介:

    2017年,Lewin教授与包括三名中国科学家在内的其他二十三名科学家共同创立了堪称生物学界“登月计划”的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Earth BioGenome Project,EBP),并担任EBP执行委员会主席。该计划旨在对地球上约150万种已知真核生物多样性基因组进行测序、编目和表征,并利用这些信息为人类创造可持续的未来。本讲座将由Lewin教授亲自讲述该计划的由来、进展以及最后将要达成的目标。

 

    在讲座结束后现场扫码登记信息、回答问卷,成功提交的问卷将作为名师大讲堂听课凭据。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