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21-6-8)良乡校区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报告题目: 中医药与数据科学:朝向转化科学和精准医学

人: 吕爱平 教授

      间: 2021 6 8 日, 14:00 - 16:00

      点: 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报告厅

专家简介

    吕爱平博士,香港浸会大学讲座教授、中医药学院院长、癌症与炎症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董事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法人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国际中医药规范研究学会 (Good Practic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Research Association, GP-TCM RA) 主席。长期从事病证结合研究。主要以类风湿关节炎和肿瘤为例,深入探索了病证结合诊疗模式下新的治疗策略和新药研发策略。在Nature MedicineNature Review Drug Discovery, Nature Aging, Nature Communication, Advanced Science, 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400多篇。主编专著30余部。获得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60余项。

内容简介:

    中医药学有其独特的疾病证候分类和干预治疗方法,具有生命科学发展的原创概念,能为未来生物医学突破提供原创思维。数据信息科学在产生、整合和分析信息基础上,为创造具有原创的知识提供支持,是当下我们立志“站在巨人肩膀上”理念的巨人。本报告利用中医药理念,结合数据科学分析方法,就新药发现新策略、疾病再分类方法、生命现象调控网络的动力学分析等方面同大家分享。欢迎中医药现代化、中西医结合和生命科学的同学和老师一起讨论。

 

    讲座结束后现场扫码登记信息、回答问卷,成功提交的问卷将作为领取大讲堂贴条凭证。

 

主办:研究生院

协办: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