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9.11.04)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报告题目:2型糖尿病的教条:是时候从新的角度考虑了?
主  讲 人:Marc Prentki 博士、教授
时      间:2019年11 月7日, 14:00–16:00 
地      点: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
专家简介:
      加拿大蒙特利尔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1980年获得University of Geneva(瑞士)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4年被聘为加拿大University of Montreal(蒙特利尔大学)副教授,1997年晋升为教授;曾荣获“加拿大研究(Diabetes and Metabolism)主席”荣誉,先后多次得到了NIH、CIHR、NSERC等研究基金资助,所领导的蒙特利尔糖尿病研究中心目前有55个研究团队。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胰岛细胞代谢信号,能量代谢和转化医学研究;(2)糖脂毒性和胰岛细胞的衰竭;(3)哺乳动物细胞中甘油3-磷酸酶在糖脂代谢中的作用,首次提出了“glucolipo-detoxification”学说,在Nature、PNAS、Cell Metabolism、Diabetes、JCI等期刊上发表100余篇研究论文。
内容简介:
      (1)目前肥胖相关2型糖尿病病因学的观点和教条的分析;(2)如何更好地理解胰岛素抵抗和高胰岛素血症作为2型糖尿病诱因的作用;(3)讨论一些药物临床试验的意外结果。

讲座结束后现场扫码登记信息、回答问卷,成功提交者将作为领取大讲堂贴条凭证。

主办:研究生院 
协办:糖尿病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