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8.11.06)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报告题目(中文):基因表达的差异显示调控的重要性
        (英文):One of these cells is not like the other – how variability of gene expression highlights regulatory control.
主 讲 人: JESSICA CARA MAR  副教授
时    间: 2018年11月6日14:00-16:00
地    点: 良乡教学楼一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JESSICA CARA MAR  副教授,就任于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
2002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大学昆士兰分校,获数学与统计学理学士学位,2006年赴哈佛大学攻读生物统计学硕士、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基因组学和计算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建模细胞命运转变,基因表达变异性,生物系统的稳健性,生物学中的随机效应,单细胞生物学,癌症系统生物学。
近五年,JESSICA CARA MAR 副教授在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20余篇文章,2017年获澳大利亚国家干细胞基金会颁发的Metcalf奖,用于表彰干细胞研究领域的领导力。同年还获得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LaDonne H. Schulman教学奖。同时,还连续两年是澳大利亚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委员会资助审查员。
讲座内容简介: 在生物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不同组织细胞的多种基因受到复杂调控,以实现了不同组织细胞基因的表达多样性。对大多数哺乳动物组织来说,细胞和细胞之间的转录变异性可能是一个衰老标志。人类的多种老年相关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氏症,与基因转录调控的多样性有很大的关系。我们通过模拟基因表达的异质性/变异性,来研究转录调控机制对于基因表达的调控作用,探索转录调控对于细胞和个体的生命过程中基因表达多样性的重要作用。

研究生同学现场扫描签到计学分

 研究生院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