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8.5.25)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讲座题目:为什么治疗是可能的?--系统医学的新视角

主讲人:金觀源 教授

时间:2018年5月25日(周五)14:00--16:00

地点: 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

金觀源,国际著名针灸专家、生理学家、生物钟与系统医学专家。美国国际系统医学研究所研究员,NIH科研基金评审专家,廣中醫名譽教授/客座教授,北中醫臨床特聘專家暨美國中心顧問,美國中醫學院/大西洋中醫學院/國際中醫大學博士班教授、紐約中醫學院榮譽客座教授。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具有國內外50餘年中医針灸臨床與科研並舉的獨特背景,在继承与发展经络学说基础上创建 “系统医学针灸-反映点针灸”治疗各科顽固疾病,疗效卓著。著/合著【針灸與控制論】、【智慧的鑰匙-最佳學習方法】、【現代時間醫學】、【臨床針灸反射學】、【現代醫學針灸-系統論方法】(英文版)、【高血压的魔咒】、【病得健康】、【系統醫學原理】等26部專著。

讲座内容简介:

围绕“为什么治疗是可能的?”这个似乎简单但涵义极为深刻的问题展开,介绍【系统医学原理】这本历经十余年努力,由著名系统论专家、人文学者、中西医教授组成的一个国际合作小组共同完成的专著中的基本理念:如什么是疾病的新定义、治疗的本质、病因树分析、系统医学的公理、戒律及其基本公式…系统医学不再是神坛上的泛谈。应用与发展这些革命性的理念不仅可为患者带来更多的福祉,而且对于开拓医学研究的思路十分有益!它也是融合中西医最具前景的方向。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研究生同学现场签到计学分

研究生院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