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8.5.20)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讲座题目:台湾中医药的现状与展望

主讲人:林昭庚 教授

时间:2018年5月20日(周日)上午9:00--11:00

地点:良乡校区教学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林昭庚,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校董、教授、博士生导师。台湾中医师公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历任台湾中医师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台湾针灸学会理事长、中国医药大学针灸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研究所所长,西班牙国立马德里大学、澳洲国立维多利亚大学、国立墨尔本皇家理工科技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客座教授及罗马尼亚科学院荣誉院士,先后编写出版了《新针灸大成》、《针灸学新论》、《针灸医学史》、《针灸大成新解》、《中西医病名对照大词典》、《台湾中医发展史》等著作43种,发表SCI期刊论文200多篇。先后3次荣获台湾最高荣誉褒奖。1980年,荣获沙特王国最高荣誉“金袍奖”;2004年获欧洲国家地区医学联合会“杰出贡献奖”。

讲座简介:

台湾中医百年史是林昭庚教授的重要研究成果。林教授作为台湾中医界第一个中医博士的第一位中医教授,是台湾中医全面发展的践行者为和见证人。本专题从上世纪五年代台湾开启现在中医教育开始,对台湾中医教育、中医临床、中医科研的中医药的传播进行了全面、生动、系统的阐述。同时,对台湾中医药未来的展望,提出了许多新的观点和见解。他认为,只有海峡两岸深入开展合作,台湾中医药才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国学院 |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