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7.11.30)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讲座题目:丹麦的医疗保健&丹麦临床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

人:艾丽丝·弗瑞斯·梅乐 教授 & 陈鸣 教授

时间:2017年1130日(周 14:00

地点:良乡校区教学楼阶梯166教

主讲人简介

       Alice Friis-Møller (艾丽丝·弗瑞斯·梅乐)教授,1971年毕业于哥本哈根大学,获得医学博士(MD)学位,1981年起担任哥本哈根大学临床微生物学专家,并先后担任丹麦皇家医院、哈维德夫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重要医疗及研究机构的临床微生物及感染部资深顾问。在传染病、细菌、病毒、真菌和免疫学领域拥有丰富的临床、科研和教学经验特别是对中草药抗感染领域有着深入研究,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并曾接受我国邀请在第一届亚太医院感染洲际会议、第六届全国临床检验医学大会上进行主题发言。值得注意的是,艾丽丝教授为前任丹麦驻华大使夫人身份,对中国具有深厚的感情和较为深入的了解,1991年~1995年期间曾在北京工作生活,并受邀在中·丹生物医学研究生培训中心教授诊断微生物学、传染性疾病和医院卫生课程并在中国西藏拉萨和蒙古乌兰巴托教授结核病诊断和治疗的培训课程。

      Ming Chen(陈鸣)副教授,1985年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获医学微生物免疫学博士学位。现任哥本哈根大学丹麦皇家医院微生物部副教授,资深顾问。美国微生物协会会员,丹麦寄生虫协会核心会员。作为丹麦的召集人参加了六届关于幽门螺旋杆菌的国际研讨会。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中药提取物抗菌、抗寄生虫、抗癌方面的研究。作为丹麦籍华裔科学家,陈鸣教授对我国的中医药学术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特的跨学科、国际化的合作思路。

      在本讲座中,艾丽丝·弗瑞斯·梅乐教授和陈鸣副教授分别与大家分享医疗保健在丹麦的最前沿的相关信息和丹麦在合理使用临床抗菌药物方面的研究思路与方法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