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2016年7月15日名师大讲堂开课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8日

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遗传学技术在精准医学发展中的应用与展望

讲座专家:马龙 教授

时间:2016年7月15日下午14:00—16:00

地点:教学楼三楼报告厅

 

马龙教授简介

 马龙,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哈佛大学BWH医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客座教授,顾问研究员。曾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在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在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和麻省理工学院生物系从事博士后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是重大疾病的分子和遗传机制、研究领域包括RNA剪接,动物的行为和疾病遗传学以及疾病的线虫和小鼠模型等。近年来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973项目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及教育部研究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Neuron(IF:15.054)等SCI杂志发表文章20篇,是Nature Protocols, Scientific Reports, Human Frontier Science Programs等杂志的专门审稿人。

 在本次报告中,马龙教授将给大家介绍什么是精准医学? 精准医学有哪些相关技术?这些技术发展是否可以为中医研究带来启发,我们可以如何使用这些技术?马龙教授还将以他的研究为例,讲解现代遗传生物学技术在人类重大疾病研究中的应用,希望能够通过他的讲解带给大家一些启发和思考。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报告!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