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教育  >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境外教育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关于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4日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具体介绍请参考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12

该项目分为两种类别:1.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申报对象为2022年6月即将毕业的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报对象为在读的一年级或二年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一、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类别时间表

1、当年2月之前,申请人联系国外院校获得攻读博士学位的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的内容和格式请参考基金委网站中的具体要求。

2、3月之前,申请人下载本通知中的“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加盖学院公章,并扫描成大小合适的pdf文件。依据“附件2申请者上报所在学院材料清单”中的要求准备其他相关材料,并把所有材料都扫描成清晰的pdf文件,于3月1日之前将所有材料文档打包发给给各学院(或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教学秘书。所有纸质材料自行保存备查。

3、3月8日之前,各学院进行院内筛选工作,排除思想政治或基本条件不合格的申请人;对于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申请人,必须确保该生能于次年顺利毕业;

4、材料齐全后,各学院将合格的申请人名单汇总入 “附件7各学院申报学生信息汇总表”,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扫描成pdf文件,于3月10日前将汇总表的pdf文档和所有申请人的电子材料文档打包发至bucm237@163.com,并通知研究生院培养办。

5、3月10日-31日,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完成后可按系统提示提交并打印基金委的申请表。申请人需在 “申请人保证”栏中签名,并尽快将表交到良乡校区西院行政楼252房间。

 

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别时间表

1、当年4月之前,申请人联系国外院校获得联合培养的邀请函。邀请函的内容和格式请参考基金委网站中的具体要求。

2、5月之前,申请人下载本通知中的“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加盖学院公章,并扫描成大小合适的pdf文件。依据“附件2申请者上报所在学院材料清单”中的要求准备其他相关材料,并把所有材料都扫描成清晰的pdf文件,于5月1日之前将所有电子版材料文档打包发给给各学院(或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教学秘书。所有纸质材料自行保存备查。

3、5月8日之前,各学院进行院内筛选工作,排除思想政治或基本条件不合格的申请人;对于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学院需组织四位正高级别的专家对学生水平进行评审打分,形成“附件3联合培养博士生专家评审意见表”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扫描成pdf文档。

4、材料齐全后,各学院将合格的申请人名单汇总入 “附件7各学院申报学生信息汇总表”,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扫描成pdf文件,于5月10日前将汇总表pdf文档和所有申请人材料电子文档打包发至bucm237@163.com,并通知研究生院培养办。

5、5月10日-31日,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完成后可按系统提示提交并打印基金委的申请表。申请人需在 “申请人保证”栏中签名,并尽快将表交到良乡校区西院行政楼252房间。

 

三、其他事项

在流程开始前,申请人必须持有国外院校邀请函或录取通知书,其内容必须与留学身份一致。同一外导同期只可接收不超过2名同一留学身份的人员;每名外导发放同一留学身份的offer不超过4人。

申请人看到此通知后,尽快联系学院教学秘书加当年的高水平项目微信群。

咨询电话:53911385,莫老师。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2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