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 2021 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为了给有志于中医药临床及基础研究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的机会,促进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培养创新意识,加强青年学生对中医药相关学科研究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我校将于20218月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主要面向全国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表现优秀的营员(优秀营员),待获得所在学校当年度推免资格后,将优先推免录取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所在高校必须具有教育部当年批准的推荐免试资格,申请人即将获得该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道德品质良好,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具备作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能力和素质。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茅。

   4、报名临床医学院各专业的申请人必须是参加全国高考录取为本科全日制 5 年(不包括专升本和专接本)的医学专业申请人(不含药学、中药学、护理学、医学技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非临床类专业)并获得学士学位。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培养方案的通知》【学位﹝2015﹞9 号】文件规定,中医硕士专业学位(专业代码前四位为“1057”)采取专业学位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接轨的培养,招生对象为符合中医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规定的专业要求的应届或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专业为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已经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人员原则上不得报名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5、申请法律(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申请人,所学专业须为法学专业(仅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 0301]的应届毕业生)。

  6、申请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申请人,报名前所学专业为非法学专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 0301]业生)。

   7、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425 分)。

二、申请程序

  1、报名:申请人登录“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就业-网上报名-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进行网上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各专业是否招收跨门类申请人请参照专业目录的备注栏。

   2、资格审核:学院对报名信息进行初审,向申请人发放入营通知。

   3、申请材料要求:①《北京中医药大学 2021 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 1);②本科学习成绩单,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③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④获奖证书;⑤代表性学术论文。

  4、夏令营时间具体以学院公告为准。跨门类报名中医学(专业代码以 1005 开头)硕士研究生的申请人,需在考核中加试两门医学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在考核前通知。

  5、预计9 月底,被接收的推免生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上传照片,网上缴费。按照拟接收的专业填报相关志愿。届时,我校将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三、材料审核及优秀营员选拔

  各学院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依据申请条件及公布的参营人数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各学院根据学生学科背景及申请专业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通过笔试、面试考核学生的专业素质,创新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表达能力等。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由学院发放“优秀营员证书”,同时为所有营员颁发营员结业证书。

四、营员待遇

   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优先推免录取为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 年“推免生”。

五、奖助政策

   推荐免试入学的优秀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奖学金按有关规定原则上可给予二等及以上学业奖学金认定。

六、其他

    1.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其选拔录取资格。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 恕不退还。

  2.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生具体办法将在教育部2021年相关文件下达后公布。2022年推免生接收办法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为准,敬请关注。

 

       中医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

       针灸推拿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

       管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

       中药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  8